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沪警方摧毁一“套路贷”犯罪团伙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近期,上海警方经缜密侦查,摧毁一个以信息服务公司为掩护,实施“套路贷”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陈某坤、任某亚、陈某洁、杜某、王某军、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2018年6月,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赵巷派出所接到徐某报案,称其女儿徐某文因借贷被人诈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4-52117026_0.shtml

沪警方摧毁一“套路贷”犯罪团伙

解放日报
2019-06-14 09:40

近期,上海警方经缜密侦查,摧毁一个以信息服务公司为掩护,实施“套路贷”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陈某坤、任某亚、陈某洁、杜某、王某军、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

2018年6月,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赵巷派出所接到徐某报案,称其女儿徐某文因借贷被人诈骗。民警调查发现,徐某文遭遇的正是近年出现的“套路贷”。

据徐某介绍,其女儿徐某文因资金周转需要,于2014年至2015年期间多次向开设企业管理公司、从事私人借贷业务的陈某坤、任某亚借款。第一次实际借款5万元,徐某文却被迫签下10万元的欠条。承办民警介绍,徐某文因无法按时还款,在陈某坤等人的威逼胁迫下,多次签署虚高欠条,“被害人实际借款50万元,最终欠条金额却垒高至180余万元”。

除了诱骗签订虚高借款金额的欠条外,陈某坤等人还胁迫借款人配合到银行走账获取流水证明,制造借款人已取得全部虚高借款金额的假象,随即以“违约金”、利息等名义收回出借款项。过程中,徐某文曾拒绝配合,陈某坤就纠集声称“有黑社会背景”的社会人员,恐吓、威胁徐某文就范。

由于无力偿还180万元的虚高债务,2016年2月,陈某坤、任某亚将徐某、徐某文骗至办公室,逼迫他们签下了一张空白房屋买卖协议、一张空白房款抵消协议和一张空白承诺书。2017年底至2018年初,在遭到陈某坤等人威胁后,徐某、徐某女儿及女婿顾某无奈从住处搬走。从此,该房屋就被陈某坤等人霸占。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初步调查,一个以陈某坤、任某亚为首的犯罪团伙逐渐显现在专案组眼前。经证,该犯罪团伙涉案10余起,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企业 80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