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报告称长三角成外商资本在中国集聚地 香港是上海主要外资来源地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27-52081296_0.shtml

报告称长三角成外商资本在中国集聚地 香港是上海主要外资来源地

6 东方网-财经频道
2019-05-27 08:59

 中新网上海5月26日电 (记者 陈静)《发现上海竞争力——长三角城市群外商资本报告2008-2018》(以下简称《报告》)26日面世。《报告》指出,自2008年以来,上海及其领衔的长三角城市群是外商资本在中国内地的主要集聚地,占到全国1/3以上的份额。其中香港是上海主要的外资来源地。《报告》称,和其它长三角城市不同的是,最近10年来,上海对来自香港资本的依赖性呈上升趋势。

 上海论坛2019圆桌会议“土地供应和都市增长——沪港及全球大城市经验探讨”26日举行,《报告》“出炉”。据悉,《报告》基于外商投资企业之间的关联,分析了2008—2018年间长三角不同城市的经济联系,同时借助新经济地理学理论解构了不同城市FDI(外商直接投资)投入和产出关联的空间溢出效应,来识别上海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经济地位。

 根据《报告》,2008-2018年间,外商投入长三角城市高端制造业的份额呈现下降趋势,对高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投入比重不断提高。上海生产性服务业所占全市的外商资本的比例超过10%,位列长三角所有城市之首,且上升趋势明显。

《报告》指出,上海和杭州的高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外商资本的空间溢出效应领先于其他城市。在生产性服务业上,上海外商资本产生的投入关联空间溢出效应尤为明显,但是高端制造业外商资本对周边城市的空间溢出效应不突出。

 关于外商投资方式,《报告》指出,外商独资越来越成为外商资本进入上海和江苏省不同城市的主要方式。在浙江省城市,大部分外商则选择中外合作形式。

《报告》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复旦大学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所长陈诗一主编;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复旦大学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副所长吴建峰担任主笔;复旦大学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研究员赵亦诚任副主笔。(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宁(PO34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