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收藏!非沪籍申请共有产权房最热十问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昨日(4月22日),上海被一则新闻刷屏:三季度上海全市非沪籍家庭都能申请共有产权房。这也意味着,去年虹口、松江、金山三区试行的非沪籍申请共有产权房,将扩大为全市16区全面覆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4-52011065_0.shtml

收藏!非沪籍申请共有产权房最热十问

Chris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9-04-24 10:06

昨日(4月22日),上海被一则新闻刷屏:三季度上海全市非沪籍家庭都能申请共有产权房。这也意味着,去年虹口、松江、金山三区试行的非沪籍申请共有产权房,将扩大为全市16区全面覆盖。

消息一出,引发众多在沪外地人口拍手叫好,但同时也有不少同学发问:共有产权房到底怎么申请?外地有房还能申请上海市共有产权房吗?以前贷过款还能申请共有产权房吗?

凤凰网房产上海就“申请上海市共有产权房”这一主题,为大家理出10个问题的答案,全方位解答申请上海市共有产权房的疑点难点,记得收藏哦~

1、什么是共有产权房?

全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是政府福利房的一种。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然后低价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所建的房屋。保障对象与地方政府约定双方的产权份额以及保障房将来上市交易的条件和所得价款的分配份额。

简单来说,就是政府和购房人凑份买房(一般是个人55%,政府45%),购房人在购买时就可以支付较少的房款,买下一套自住的房屋。个人市民可向政府“赎回”产权,待房屋满5年后才能上市,另外,政府是有优先购买权的。

2、共有产权房与经济适用房什么关系?

上海保障房共有四个种类:廉租房、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动迁安置房。从国家开始整顿房地产市场,提出“房住不炒”的要求后,各地从2014年开始逐步推出“共有产权房”。

曾经上海针对困难家庭推出的经济适用房,随着时代的演变,也逐步转变为共有产权房。因此,目前从本质上来说,经济适用房与共有产权房是同一含义。

3、共有产权房适合什么样的人申请?

对于中低收入群体,如果买不起市场上正常流通的商品房,并且符合申请条件,那么共有产权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能够凑齐首付,有还款能力,不妨考虑购买商品房。

因为共有产权房的诞生,是为了解决困难家庭的自住需求,因而准入门槛较高,且共有产权房位置偏远、户型缺陷、产权回购、后期出售等后续问题复杂,难以上市流通,还会占用一张“房票”。

4、非沪籍申请上海市共有产权房的条件是什么?

①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

②在本市无住房;③已婚;

④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满5年;

⑤符合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

5、申请共有产权房,收入和财产需满足什么标准?

接上一条,共有产权房只有经济上稍逊一筹的人才可以申请。具体如下:

①3人及以上家庭

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7.2万元(含7.2万元)、人均财产低于18万元(含18万元);

②2人家庭

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和人均财产标准按前述标准上浮20%,即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8.64万元(含8.64万元)、人均财产低于21.6万元(含21.6万元);

③单身

非沪籍单身人士没有申请共有产权房的资格

另外根据家庭需求和人员情况,确定申请房型:2-3人两居室;4人以上三居室。

6、申请的共有产权房可以转让或售卖吗?

居住证持证人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5年,不得转让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或购买商品住房。因特殊情形,确需转让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该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由区住房保障机构依申请程序回购。

居住证持证人在买断共有产权房的政府份额,房屋产权100%属于自己且满5年后,可对外上市销售。

7、非沪籍如何申请上海市共有产权房?

非本市户籍家庭,居住证持证人需带齐资料,到单位注册地所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注意,不是到居住证所在街道申请哦!

8、外地有贷款记录还能申请共有产权房吗?

可以申请,非沪籍在上海申请共有产权房,只看在上海有无房产和收入财产标准,与贷款记录无关。

9、外地有房还能申请共有产权房吗?

可以申请,但外地房产需折算为申请人的个人财产,如果不符合财产准入标准(即人均财产低于18万或21.6万元),还是无法申请。

10、上海共有产权房目前进展如何?

上海目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已累计完成签约9.5万户,如今共供应了七个批次的房源,房源基本分布在松江、奉贤、宝山等远郊区域。

第一批经适房于2011-2012年拿房,第七批次共有产权房自去年10月启动,目前已完成申请工作,预计明年(2020年)年底前统一完成摇号、选房看房等全部工作。至于第八批次共有产权房源何时入市,暂未有官方文件明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摇号 共有产权房 【责编】 李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