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邓紫棋身陷改名纠纷 地产圈也在爆发“改名潮”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近日,歌手邓紫棋与经纪公司蜂鸟音乐爆发合约纠纷,如今双方一旦解约,可能导致邓紫棋将失去其名字的使用权,对其影响巨大。借由这件事让小编想到,2018年至今地产圈爆发的一波“改名潮”。近日,刚刚完成重组的中粮地产宣布拟更名大悦城,成为又一更名的房地产企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21-51950189_0.shtml

邓紫棋身陷改名纠纷 地产圈也在爆发“改名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9-03-21 12:21

近日,歌手邓紫棋与经纪公司蜂鸟音乐爆发合约纠纷,因蜂鸟音乐曾在2014年9月5日将“邓紫棋”申请为商标,且可以一路合法使用这个名字到2025年。如今双方一旦解约,可能导致邓紫棋将失去其名字的使用权,对其影响巨大。

如今邓紫棋与经纪公司为名字使用权已对簿公堂,是否能够胜诉夺回自己艺名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借由这件事让小编想到,2018年至今地产圈爆发的一波“改名潮”。近日,刚刚完成重组的中粮地产宣布拟更名大悦城,成为又一更名的房地产企业。

去年开始的房企改名热潮依旧在流行当中,一向干着买地卖房生意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约而同地纷纷改名。 克而瑞研报称,去年以来,已有10多家房企宣布更名,去除公司名称中的“地产”、“置业”等字样,转而用“集团”、“发展”等取而代之。就在春节前,浙江中天房地产集团在官微宣布,更名为中天美好集团。

房企更名的背后,“转型”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在行业增速放缓、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存量时代,房企整齐划一地通过更名来淡化地产概念,加强转型升级,以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2018年至今完成更名的13家房企如下:

2018年1月

朗诗绿色地产更名为“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3月

时代地产更名为“时代中国”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海南京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5月

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航善达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7月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拟更名为“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更名为“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18年8月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更名为“万达商业管理集团”

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18年9月

万科旗下的城市公司“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更名为“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

保利地产变更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

“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改为“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月

浙江中天房地产集团更名为“中天美好集团”

2019年3月

刚刚完成重组的中粮地产宣布拟更名为“大悦城”

房企改名其实早几年就有先例,只不过去年以来案例较多,才引发了如此大的关注。2016年爆发的一波改名潮中,先后有恒大、雅居乐、远洋、K2等地产公司分别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雅居乐集团、远洋集团、石榴集团等,还有如今的中国金茂也是原方兴地产在2015年更名而来。

曾经,在城市化快速推进阶段,地方政府对于地产企业有很多鼓励扶持政策,但最近两年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地产商在政策上备受打击。尤其是在去杠杆的要求下,地产企业的很多业务受到限制。以融资为例,如今地产企业获取资金的难度大、利息高,银行、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更愿意投资科技公司、创新产业。

此外,更名后的房企也能通过别的业务获取土地。像万科、龙湖、保利、碧桂园等都将长租公寓作为新的航道业务,以此获得了大量的投资和土地,而恒大、融创则更青睐通过收并购的方式获取大量土地。

据了解,“去地产化”不等同于房企放弃房地产,而是一种多元化发展的转型。这一说法在不少房企更名后的升级定位及发展现状中也得到了印证。

在如今地产企业面临行业瓶颈的现状下,地产商通过“改名”来表达转型的决心,但转型并非一蹴而就,在探索的新行业还不能出现可观利润的前提下,房地产仍是这些企业的重中之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邓紫棋改名 房企改名 改名潮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