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香港地产富豪李兆基宣布退休 千亿基业由儿子继承 - 凤凰网房产上海
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恒地)主席李兆基,公布考虑退任恒地主席及总经理,由2名儿子李家杰及李家诚出任联席主席及总经理,接管千亿商业王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21-51949907_0.shtml

香港地产富豪李兆基宣布退休 千亿基业由儿子继承

中国新闻网
2019-03-21 10:58

(原标题:香港地产富豪李兆基拟退休 交棒两儿子掌商业帝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恒地)主席李兆基,20日突然公布考虑退任恒地主席及总经理,由2名儿子李家杰及李家诚出任联席主席及总经理,接管其5100亿元(港币,下同)的商业王国。


资料图:李兆基。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现年91岁的李兆基,为香港地产四大富豪之一,集团业务横跨地产、能源、酒店、交通及零售等。在美国福布斯最新公布的2019香港富豪榜中,李兆基以300亿美元身家排第2。而媒体指出,李兆基退任后,也意味着香港四大富豪,近乎全部由第二代上阵。

  主持5月恒地股东会后退任

恒地方面20日公布,李兆基因为年事已高,正考虑在本届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主席及总经理职务,不过仍将留任董事。另外,李兆基也正考虑退任中华煤气主席。

  李兆基为恒地系创办人,近年已较少露面,2018年中恒地股东会后,李兆基虽然并未露面回答媒体提问,但通过林高演及儿子李家诚等,再一次重申并没有退休计划,故突然于公布恒地业绩的同日,宣布退任主席,外界也略感错愕。

  但恒地发言人澄清,指李兆基20日依旧出席董事会主持业绩会议,会上他提出因自己年事已高,考虑于5月28日股东大会后,退任恒地主席兼总经理职务。据悉,李兆基会出席主持5月28日恒地股东大会会议,与一众小股东及媒体见面。

  两儿子将任恒地煤气联席主席

  根据李兆基过去的接班蓝图,内地业务将交给长子李家杰,次子李家诚则负责香港业务,均主要从事地产业务。

  而日后李兆基退任后,按最新公布,中华煤气及恒地将由李兆基长子李家杰及次子李家诚任联席主席。李家诚同时为恒发及美丽华酒店主席,李家杰则为恒发副主席。香港小轮由林高演任主席、港华燃气由陈永坚任主席。

  李兆基上市业务非常广泛,包括6家上市公司,横跨地产、能源、酒店、交通及零售等。除恒地外,还有中华煤气、 港华燃气、美丽华酒店、香港小轮、恒基发展,总市值高达5143亿元,其中恒地为集团旗舰,并且为香港大型地产商之一,参与发展的知名项目包括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天汇等。

  恒地与长实、新世界(7.910, 0.12, 1.54%)、新地并称香港地产四大家族,20日市值高达2029亿元。恒地早于上世纪80年代在内地投资发展房地产项目,现在集团旗下业务遍布全国多个城市。

  四大地产家族将全交棒第二代

  随着李兆基的交棒,香港四大地产家族已全数由第二代接棒,更年轻的第三代也开始参与家族业务。

  2018年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宣布退休,交棒给长子李泽钜,第三代长孙女李思德正式曝光,接触家族的投资项目。至于新地创办人郭得胜已逝世,第二代郭氏三兄弟早年已上场,近年则陆续退居幕后,第三代郭基辉、郭基泓及郭基俊开始活跃幕前,均出任董事。

  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于2016年逝世,现在由第二代郑家纯任主席,第三代长孙郑志刚早已参与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发展的业务,在新世界发展出任执行副主席一职。

  2019年3月20日,恒地公布2018年业绩,纯利润约311.6亿元,按年增加1%,每股盈利7.08元,末期派息1.3元。公司另外宣布派发红股,每10股送1股。同系煤气2018年纯利约93.1亿元,按年升13.2%,每股盈利为0.605元,末期息0.23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李兆基 退休 香港 【责编】 王宁(PO34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