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挖脚碧桂园 中梁地产上市前启动“B计划”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新京报讯(记者徐倩)今天(3月20日),记者独家获悉,素有“小碧桂园”之称的浙系房企——中梁地产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行“B计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21-51949751_0.shtml

挖脚碧桂园 中梁地产上市前启动“B计划”

新京报
2019-03-21 10:22

新京报讯 (记者徐倩)今天(3月20日),记者独家获悉,素有“小碧桂园”之称的浙系房企——中梁地产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行“B计划”。

据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梁地产所推行的“B计划”是专门吸纳职级在经理级及以上,并在碧桂园工作经历超过两年的人才。

一位接近中梁地产的业内人士表示:“中梁地产素有‘小碧桂园’之称,两者的业务模式相似,在碧桂园架构调整之际择机吸纳管理层,也是补充后备人才、降低招人成本的方式。”

在不少地产公司大肆裁员之际,这家快速成长的中梁地产仍然在大规模招人,这背后又有怎样的原因呢?

“B计划”发力,大规模挖人

前有万科的“海盗计划”,后有阳光城从碧桂园挖脚,可以说,挖脚在地产界来说是屡见不鲜,只是此次,中梁地产挖人的时机耐人寻味。

从去年至今年年初,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着一轮较大规模的裁员,知名的开发商也不例外,诸如泰禾、绿地、旭辉等都传出裁员的消息。今年3月,碧桂园传出裁员的消息,而后碧桂园称并非“裁员”,而是进行内部组织结构的调整,强调引进新兴业务的人才,诸如机器人、农业等新领域,而对传统的房地产营销领域则进行“权责梳理”“人员下沉”。

而此次中梁地产启动的“B计划”瞄准的就是碧桂园所调整的传统的房地产营销领域。

事实上,从碧桂园挖人是中梁地产一直在做的事。据记者了解,中梁地产的营销、投资线的负责人不乏挖脚自碧桂园和其他TOP30的龙头房企。

据记者了解,中梁地产自2014年开始大规模招人,仅2014年一年,中梁引进四五百人,员工人数直接翻了一倍多。目前,中梁区域公司一半以上的董事长、事业总、骨干都是当时加盟的。

据中梁地产披露,2015年12月31日至2018年6月30日,中梁地产的雇员人数由740人增至1万人以上。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梁地产持续引进各类人才8896人,关键岗位核心人才615人。

大规模的招人计划为中梁地产的业绩爆发奠定了基础。中梁地产效法龙头房企的拿地、布局、跟投、激励等制度并加以消化,形成中梁特色。而此次中梁地产再次在行业调整之际大规模招聘也不排除为上市做冲刺。

上市前“调仓”,从三四线转向二三线

去年11月13日,中梁地产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开启了IPO之路。这家从温州起步的房企仅用了5年时间使得销售额由百亿元上升至千亿。

据克而瑞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中梁地产在2018年的流量销售额为1288.7亿元,位列排行榜第23位。

回顾中梁地产的发展路径,和碧桂园有着某些相似,比如强调高周转、布局三四线、实施跟投激励等。在学习的同时,中梁还引入了稻盛和夫的阿米巴模式,最终形成了“精总部,强一线,小组织”的阿米巴经营模式。

中梁地产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中梁2018年上半年收益为97.31亿元,对应净利润为8.37亿元;与此同时,净负债比率由2015年的1335%下降至2018年上半年的44.6%。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在此次上市前,中梁地产悄然对布局做出了调整。与碧桂园“仍然看好三四线”不同,中梁地产已经开始将布局由三四线转向二三线。根据公开资料,2019年以来,中梁地产相继在天津、山东潍坊、陕西西安、辽宁大连、江西南昌等城市拿地。

据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中梁新增土地货值185.9亿元,新增土地价值65.7亿元,新增土地建筑面积252.5万平方米。

秉承“轮动弹钢琴”的布局理念,中梁地产董事长杨剑表示,今年将加速布局二三线及省会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李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