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贝壳组织架构大调整 链家、德佑保持独立发展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链家于1月11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了内部战略会,宣布贝壳、德佑、链家管理团队合并,不再划分南北贝壳和德佑的后台,三条职能线合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16-51842689_0.shtml

贝壳组织架构大调整 链家、德佑保持独立发展

新京报
2019-01-16 11:09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链家于1月11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了内部战略会,宣布贝壳、德佑、链家管理团队合并,不再划分南北贝壳和德佑的后台,三条职能线合并。

1月15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了具体调整方案:贝壳将成立COO线,整合城市内经纪、新房及加盟业务管理;取消大中华南区、大中华北区、代理事业部;整合品质线至COO线,全面负责品质管理工作。COO线下设五个战区,分别为北部战区、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中部战区,此外,共下辖26个省区、91个城市。

从纵向对外扩张转为横向内部融合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贝壳已进驻全国95个城市,连接121个新经纪品牌、1.96万家门店和16.8万经纪人,快速扩张的开城数字为贝壳的平台管理提出了更多挑战,而完整的行业生态要求多品牌、多角色深度融合、交互,这就需要足够匹配的组织架构来支撑。

在业内看来,成立仅八个月便进行架构升级,预示贝壳平台战略来到了深度发展期。这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贝壳由纵向的对外扩张节奏,全面转为横向的内部联结融合、提升合作效率与品质思路。

此前,贝壳找房在发展中取得了第一阶段的进展,其所倡导的平台思路,通过ACN合作网络的开放、真房源数据系统的支持和VR看房的创新,使经纪行业第一次实现了规则保证下的合作共赢。

据悉,经纪、新房、加盟业务整合后,贝壳生态内部不同品牌、不同类目的联结效率将提升。城市内整合价值链,新经纪品牌之间轻连接的短板有望得到弥补,专业化、属地化管理则可以公平、公正地解决品牌主、店东和经纪人的实际需求,一改之前弱联动、低能效的现状。

“整合品质线至COO线”的动作,似乎意味着贝壳暂时抛弃速度野心,将品质上升为2019年攻克的另一个关键词。

贝壳相关人士表示,在新架构模式下,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社区服务等新居住生态形成打通,贝壳的人店模式优势将会得到放大。在已经联结全国1.96万家门店之后,通过调整队形,打通服务生态,贝壳可以增强对一线业务的敏捷响应,因地制宜进行属地化管理,经纪人因协作将更加职业化,门店因联结将提升运营效率,更具抗风险能力。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较强的2019年,全国新经纪品牌对于保人、保店业绩的迫切度只会比2018年更高。

链家、德佑保持独立发展,服务承诺没有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贝壳平台上连接的两个新经纪品牌,此次调整给链家和德佑带来的运营走向调整成为行业焦点。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链家、德佑保持独立发展和相应服务承诺没有改变。

其中,链家内部开展创新性业务实践,并没有收缩,德佑更在2019年定下全国万店目标,德佑目前签约门店突破了5600家。无论链家还是德佑,在变动中抓住与平台上其他品牌加深联结的机会,一方面保证品质,另一方面做高跨店成交率等指标,才能延续活力。

本次调整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重点在于,贝壳的新房业务也收归为COO线管理。贝壳大概率在2019年全面投入新房业务体系建设。

随着2019年调控政策边际改善以及新房供应的增加,贝壳正将希望寄托在二手房常规优势赛道外再辟疆土。贝壳预计2019年二三线城市新房业务存在发力空间,不过,架构升级为贝壳城市总经理带来了更高挑战:未来每一位贝壳的城市总经理都要懂新房业务。

2018年贝壳接受了速度考验,2019年则是精度。大约一个月之前,贝壳CEO彭永东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表示,贝壳已经走过初创阶段,平台模式被验证跑通。进入到2019年,贝壳需要回答跑通之后如何做强。

在业内看来,贝壳此次调整,就是要提高toB能力。产业互联网平台级组织最近两年针对toB集中升级组织架构,前有腾讯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阿里巴巴提升云服务地位,贝壳则在2019年伊始再次成为居住服务类企业典型。

回顾链家的发展历史可见,其内部或许已经习惯了变化。2014年链家网成立,融入互联网思维;2017年德佑成立,融入加盟思维;2018年贝壳发布,融入平台思维,每一次业务变动和组织调整均相辅相成,到2019年初这个时间段,这个组织在自我迭代中保持着较快的变革和发展速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链家 二手房 租房 【责编】 王宁(PO34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