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备案名、推广名不统一 开发商"隐姓埋名"为哪般?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最近后台经常有网友问类似这样的问题:海悦华庭是哪个盘?老西门新苑又是哪个?安和雅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其实这些都是上海近期热门新盘的备案名,但是由于开发商在推广时用了另外的名称,导致购房者在接触相关信息时一头雾水,直接懵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14-51839811_0.shtml

备案名、推广名不统一 开发商"隐姓埋名"为哪般?

童甜甜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9-01-14 09:50

最近后台经常有网友问类似这样的问题:海悦华庭是哪个盘?老西门新苑又是哪个?安和雅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其实这些都是上海近期热门新盘的备案名,但是由于开发商在推广时用了另外的名称(正确答案见后文),导致购房者在接触相关信息时一头雾水,直接懵圈。

在上海楼市中,楼盘备案名与推广名存在差异是普遍现象,除了会让购房者“傻傻分不清楚”,还导致众多网友无法查询所关注楼盘的认筹摇号和备案情况。信息的不对等让购房者大为不解:为什么一个盘要起两个名?

今天凤凰网房产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楼盘备案名和推广名千差万别的背后原因,再教大家几个获取楼盘备案名的小技巧,以及查询楼盘摇号和备案信息的方法,最后再为大家带来近期热门楼盘的备案名称,有兴趣不妨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备案名和推广名?

所谓备案名,是开发商向房产管理部门申请报批时使用的名称。一般来说,在一个新盘对外销售之前,会经历报批报建、环境影响评估、申领预售证等多个流程,这期间提交的楼盘备案名可以更改。一旦开发商取得楼盘预售证,并在网上房地产进行公示,楼盘备案名就正式确定,无法改变。

而楼盘的推广名,是项目在进入销售准备阶段、进行宣传推广时使用的名称。相比备案名,开发商对楼盘推广名则重视得多。为了更明显地突出产品特点、吸引消费者注意力,通常开发商在起推广名时可谓煞费苦心。

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我们可能对楼盘推广名更加熟悉,它是我们了解楼盘的第一步。而对于备案名,大家可能略显陌生,生活中见到的机会并不多。需要注意的是,政府部门的相关网站上,多是用备案名为楼盘进行登记,因此了解楼盘备案名也是购房者的必修课。

二、为什么楼盘备案名和推广名千差万别?

1、备案名限制多多

虽然政府并未公布楼盘备案名命名规则,但浏览网上房地产不难发现,大部分楼盘的备案名多是以“庭”、“苑”、“园”、“里”、“城”等后缀结尾,留给开发商选择的余地并不多。

(图片来源:网上房地产)

相比而言,政府对楼盘推广名的限制则少得多。开发商为了更好地进行营销推广,自然会愿意花精力去取一个更契合自身产品特性、更夺人眼球的楼盘名称。

2、开发商的“小心机”

①备案名略显“土味”

从文末楼盘推广名与备案名对比不难发现,相较于洋气的推广名,开发商立项之初就确定的备案名则略显“土味”。提起邑滨江,让人联想到高端的陆家嘴滨江豪宅,但是一看到它的备案名“安和雅苑”?实在和它的豪宅产品搭不上边,也难怪开发商要抛却“黑历史”,起了一个与备案名大相径庭的名称用来推广。

②隐藏项目部分信息

这也很好理解,如果你只知道一个人的小名,自然不知道他的学校考几分。虽然开发商的成绩单都赤裸裸地展示在政府官网,但如果不知道项目备案名称,网友想查到楼盘认筹和网签信息可能会摸不着头脑。

③以全新的形象吸引买家

对于部分开发商而言,如果前期楼盘的销售不理想,就有可能重新换名再度上市,期望以全新的形象吸引买家,提升口碑;另外,开发商也可以借机整合项目资源,改进之前销售的不足之处。

三、哪里可以获得楼盘备案名?

上文提到,虽然购房者对推广名更为熟悉,但为了查询摇号或者网签情况,知道楼盘备案名也是购房者的应该必备的知识。获取楼盘备案名的地方一般有3处:

1、房产网站

如凤凰网房产(https://sh.ihouse.ifeng.com/)会将楼盘备案名标注在楼盘别名中,以便购房者查询。

2、开发商广告、认筹和开盘现场等

虽然开发商对推广名不作宣传,但有些情况下开发商不得不以“真名示人”,如认筹和开盘现场等。

(图为葛洲坝紫郡公馆一房一价表,备案名:葛洲坝紫荆苑)

3、上海市东方公证处

在不知道楼盘备案名的情况下,进入上海市东方公证处,找到“摇号公证法律服务”,就可以看到所有楼盘的摇号信息。观察可以发现,大部分楼盘的备案名与推广名都有相似之处,如长城逸府名苑就是长城逸府的“真身”,融创枫丹雅苑就是融创壹号公馆的备案名。

四、如何查认筹和备案信息?

1、查询楼盘摇号认筹情况

上海东方公证处-摇号公证法律服务:https://www.sh-notary.org.cn/

2、查询网签、项目在售信息、预售证等

网上房地产-一手房:https://www.fangdi.com.cn/index.html

(不知道项目名称的情况下,可以输入楼盘地址查询)

附:上海热盘备案名与推广名一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备案名推广名 楼盘备案名、楼盘推广名 上海新房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