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00万,上海的刚需还能买哪儿?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价格。今年以来,调控政策持续发酵,上海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房价也在波动着缓慢向前,稳中有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27-51813561_0.shtml

300万,上海的刚需还能买哪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8-12-27 10:21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价格。今年以来,调控政策持续发酵,上海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房价也在波动着缓慢向前,稳中有涨。

(数据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2018年11月,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以下简称“新房”)成交均价为58645元/㎡,同比上涨18.36%。虽然今年比去年供应量有所增加,但是整体大环境下市场成交冷热不均,市区项目去化较好,郊区项目去化较一般。

总体来说,2018年,限价调控一定程度上还是抑制了房价的上涨,但是伴随着下半年多个“地王”项目的推出,以及多个市区项目的相继入市,拉动了新房市场整体的成交均价,整体价格还是高于去年同期。

另外,2018年全国房贷持续收紧,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达到5.69%再到四大银行新政策出炉,现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上升0.35%,同比上升11.13%,为连续20个月上涨。截止到2018年8月,上海首套房平均利率已达到5.16%,而2018年3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仅为5.11%,购房者的购房预算进一步增加,压力倍增。

今年上海新房整体均价在5W+左右,80㎡以下小户型,总价也要接近400万。如果说之前上海刚需房的入门门槛还是200W+,那么今年这个门槛已经提升到了300W+!

上海300万以内的新房还有哪些?

纵观全市,总价300万以内的房源主要集中在外环外,涉及浦东、嘉定、青浦、松江、宝山、金山、奉贤、崇明8个区域41个盘,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上海市在售/待售的住宅和别墅项目大约有750个,300万以下的盘仅占5%左右,而且随着高价地新盘接连入市,不断的刷新区域房价新高,可见刚需想上车无疑越来越难,机会也越来越少。

其中艾森公馆、同润金色橘苑、绿洲华亭茗苑等项目还有少量房源在售,保利玲珑公馆、万科启宸、招商主城、云麓之城等项目为2018年全新盘,目前房源较充足,可选择性多。

今年性价比较高的刚需热盘,多为首次开盘的全新盘,受到限价的影响,许多首开的全新盘备案价并不高。比如浦东临港新城板块的保利玲珑公馆,项目目前在售建面约78-109㎡的3-4房,总价只需要165万起,首套首付58万起,对于刚改客户来说,无疑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相对来说,购房总价在300万以内,浦东新区、金山区和奉贤区可选择的房源较多,但大部分还是集中在远郊板块,交通比较鸡肋,目前仅有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板块有地铁经过,但是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板块总价300万以内的房源也在不断的减少。

结语

目前这是一波稍纵即逝的“上车”机会,所以刚需买房该出手时就出手,一旦犹豫,机会稍纵即逝。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贷 购房 【责编】 王宁(PO34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住建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转型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引领支撑
观点网
刚刚
暖新闻
广东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数和授信额度均居全国前列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北京再出手!离婚不用等一年,就有“首贷资格”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贵阳:扩大住房公积金“既提又贷”范围
澎湃新闻
刚刚
暖新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