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买房悲喜剧:有人中签喜极而泣 有人重仓痛苦不堪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不出意外,房地产调控再升级。全国两会后,近30条房地产调控政策浮出水面,20多个城市再启楼市调控,以买房摇号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调控潮正在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重要谈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7-51436974_0.shtml

买房悲喜剧:有人中签喜极而泣 有人重仓痛苦不堪

中国经营报
2018-04-17 07:29

有人重仓房产痛苦不堪

有人中签购房喜极而泣,而有人持有多套房产却痛苦不堪。

在去年“3.26”新政(以下简称新政)出台之前,北京通州不仅是首都副中心,还是炒房的热点地区,不限购的“商住房”价格更是屡创新高。笔者同事张先生原本是中产阶层,在新政出台前加杠杆从银行贷款购置了4套商住房,夫妻两人月供近4万元。

张先生本以为搭上财富列车,没想到却是跳进了“火坑”。为了抑制炒房,新政的调控力度超乎想象,直接锁死商住房“流动性”,之前的购房者成了最后的接盘侠。伴随着商住房成交量以及价格的大跳水,同事张先生悔不当初,他与爱人的关系更是“形同陌路”。

虽然商住房出租有一些收益,但仍然是杯水车薪。张先生现在选择在扛着,他希望哪天北京商住房市场会政策松绑,但这一天看起来越来越渺茫。

张先生在房地产投资方面做错什么了吗?或许是他被金钱冲昏了头脑,忽略了市场变化导致的风险。事实上,如果说20年前炒房是先知先觉的话,那么,现在的炒房无疑就是“自寻死路”。原因很简单,内外部的环境变了。

中国房地产市场自98年房改以来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的话来说,我国的城镇化率正在持续走高,从10年前的百分之四十几到现在已经接近百分之六十。这意味着从宏观上来讲,中国目前并不缺房。

如果在这个时间节点放任炒房的话,唯一的结果便是引爆系统性金融风险,而这是决策层绝不容许出现的情况。所以,大家看到金融监管环境趋严,涉及房地产的各项资金利率水平也在持续走高,当然也有全球各大央行集体缩表的因素。

当天量资金不再进入房地产市场,当真正的刚需被政府“分流”,当房地产一夜暴富现象,一去不复返。你的房地产投资逻辑是不是该适时转变了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住建部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03-29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03-29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03-29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3-29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3-29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