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1/07/a7c2133cd387837cf5ef06e7b5b41ea4.jpg
詹惠敏:投资和移民的共赢性博弈 ——用金融手段解救EB-5项目实现利益最大化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庙堂之上,宦海沉浮;商界之争,此消彼长!当下的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其中一个显著标志就是,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市场加剧分化,各行各业的洗牌现象明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07-51278387_0.shtml

詹惠敏:投资和移民的共赢性博弈 ——用金融手段解救EB-5项目实现利益最大化

凤凰房产上海站
2017-11-07 13:32

庙堂之上,宦海沉浮;商界之争,此消彼长!

当下的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其中一个显著标志就是,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市场加剧分化,各行各业的洗牌现象明显。具体的表现就是,即便在最传统的行业,也不断有企业脱颖而出或焕然一新,进而快速崛起;即便在最新兴的高科技行业,也有企业风云一时,此后销声匿迹!

“从无到有”的需求大爆炸时代已经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从有到优”的品质和差异化需求时代。只有能切中客户需求,并不断优化与之有高度匹配值的产品和服务才能成为行业内的收割者,进而行业内的“马太效应”也将愈演愈烈,强者越强,弱者越弱。

11月3日—4日,由美国权威房地产媒体平台、在业内拥有“地产圣经”美誉的《The Real Deal》主办为期两天的“第三届美国地产投资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落下帷幕。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宜信财富好望角创始人及总裁詹惠敏女士受邀参加,作为拥有20多年海外投资融资经验的专业人士,她分享了国内首例如何采用专业的方式合法合规的拯救濒临倒闭的EB-5地产项目,给项目里的所有中国投资者重获绿卡及投资款的希望,受到了北美房地产业内的极力追捧。


这种创新的融资投资模式要求操盘者具备丰富的海外投资融资经验和风险控制能力,对EB-5项目进行360度全方位综合评估,再引入金融手段,把价值难辨的海外房产改造成能实现平等交易的理财产品,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广大投资人的利益。该创新模式已帮助大量的客户,实现全球多国的海外移居规划,同时也保障了购买该模式中理财产品的国内客户高回报。

秣马厉兵丨学化工的程序员叱咤华尔街

1991年,詹惠敏赴美留学,虽然申请的化学工程专业她并不喜欢,但在马里兰大学的三年留学经历给了詹惠敏很好的学习技能,“不管什么知识,我只拿在手上翻一翻,都能学会。”一个学霸的奋斗史自此拉开帷幕,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詹惠敏几经挫折,终于在1995年进入了电子交易公司(E-Trade)。在美国股市暴跌之际,新兴市场开始回升。2002年詹惠敏转移到GMO基金,担任新兴市场股票分析师。很早就对金融感兴趣的詹惠敏,至此才算真正站在华尔街。

入职GMO詹惠敏直言自己很幸运,但《道德经》有云:“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命运不曾偏袒过谁,只是有人更懂得秣马厉兵,枕戈待旦。GMO是全球十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现如今管理着约1200亿美元资产。当时GMO需要招聘一位既懂编程,还要有理工和金融背景,且来自于新兴市场的股票分析师。天时地利人和,詹惠敏在200多人的应聘队伍中脱颖而出,真正走进华尔街,走进资产管理。而詹惠敏服务的新兴市场部门管理的资产一度超过400亿美元。

詹惠敏在华尔街一待就是20年。她做过产品经理,后又从事股票分析工作,负责管理超过30亿美元的基金。詹惠敏说,这样的履历才是一个典型的华尔街金融人士样本。

载誉而归丨投资移民行业唯一的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庄子有云:“独有之人,是谓至贵!”

从华尔街归来的詹惠敏目前是投资移民行业唯一的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这是美国以及全世界公认金融投资行业最高等级证书。但对她而言,其海外留学工作背景不仅带来的是金融积累和能力,还有令她大为触动的“受托责任”(fiduciary duty)。这个法律术语往小了说,即最大限度的维护投资人的切身利益。

信奉受托责任的詹惠敏野心不小:“虽然我不能改变金融界,但是我会把受托责任加入进来,这应该是好望角对这个世界的贡献。而受托责任的理念会在中国生根发芽,会被整个金融行业所接受,未来的百年老店应该是能经得起受托责任的公司。”

一语破的丨高净值人群国内投资渠道匮乏

2014年,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西城区人民政府、中国金融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北京金博会上,詹惠敏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国富裕人群有一个特点,前5%的富裕人群家庭平均资产达到了620万元,前1%的富裕家庭平均资产达到了1540万元。但是收入最高的1%家庭当中,他的财产性收入只占全部收入的6.5%。所谓的财产性收入其实是投资性收入,不是说直接通过工商业的运营产生的收入,而是通过用财生财的这一部分收入,还是占比相对来讲比较低的。这跟我们国家目前的投资渠道相当匮乏是有关系的,大部分还是在房地产、股票和债券。

我们比较一下美国金融产品的模式,尤其是对于富裕人群的产品模式就非常多样化,包括资产证券化后的ABS,还有包括了CMO、MBS,还有就是贷款担保证券,股权互换,互换期权、外汇期货等等这一大类的产品,而且每年不断的有创新产品诞生。大家知道,其实P2P的起源是境外,是英国和美国。P2P的应用已经不限于只是一个债券的应用,有一些外汇的P2P市场也在产生,这是金融产品多样化的一个趋势。只有金融产品多样化,我们才能充分满足富裕人群的需求,才能去实现充分的资产配置。

凤凰专访丨用金融手段解救EB-5项目

近距离接触詹惠敏女士让人莫名亲切,温惠秉心的大家闺秀气质在举手投足间沁人心脾,特别不愿意去想她是一个商人,一个公司的领导人,更贴切的觉得应该是一个金融业的学者,有最坦诚的赤子之心,想要通过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和知识,运用公司的人脉和力量来实现国内外资源和数据的互享、互惠和互利。

背景:由EB-5项目特定生成的理财产品

EB-5是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但很多开发商由于经验不足等原因,造成EB-5项目启动、建设中遇到资金不足等困难,导致项目无法顺利进行,从而严重威胁到国内投资者面临同时失去绿卡及投资款的风险。宜信财富好望角因具备众多行业研究优势及超高的国际视野与行业地位,对EB-5项目进行360度全方位综合评估删选,挑出少数优质项目,引入金融手段推出理财产品,通过投资者购买该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后投入到资金链断裂的EB-5项目,进而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完工,最后既能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人的利益,又能帮助投资EB-5项目的客户,实现全球多国的海外移居规划。

初衷:宜信财富好望角利用自身的业务优势与EB-5项目进行合作究竟缘起何处?

这个问题,詹惠敏女士有些痛惜:2008年金融危机后,她回香港出差,正巧遇上中环游行,金融知识的匮乏导致了香港当地中产阶级或白领人群在跟风西化中购买了类似Accumulator(累积期权)的有毒资产,有些人一辈子的积蓄付出东流,触目惊心。2011~12年,机缘巧合之下她为中国基金公司的朋友做了一个美国私募融资的调查性报告,倒成了今天好望角EB-5投资体系的雏形。2013年9月,我到宜信财富担任高级顾问研究中国资本投资出海的课题,发现这个行业就是“盲人摸象”,移民中介都没有投资的概念,没有金融的概念,他们摸完就把“大象”的样子告诉了移民客户,这样的一知半解非常危险,于是便产生了创办移民投资公司的想法,做成正规化,以投资为核心,从投资的逻辑来做体系化的风险控制。

我是从CFA出来转入金融,我不属于那种正统的金融人士。金融其实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它不是心脏,也不是大脑,它是一个载体,在流动,补给氧气带给全身,所以金融的非标类是长期的,而标准类是随着时间演变成为标准类的。金融人士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投资移民,当时没有人做,我们做了。不仅做了这个体系,这些年来我们的市占率达到全国前三。不仅如此,随着投资移民的深入,我们对未来的一些问题有很好的预见性,围绕投资移民,我们建立了过桥贷款基金。EB-5作为一个融资模式,有一个很大缺点就是会有资金缺口,我们做过桥贷款基金,先补进去再融资,从根本解决了EB-5资金链断裂的问题,这个模式始于好望角,EB-5投资体系在多年的运营操作过程中已逐渐成熟并占有了大量优质的市场资源。

双赢:合作创新对于宜信财富好望角和EB-5兼具战略意义

毋庸置疑,这个创新模式是双赢的!詹惠敏女士自信的表示:机会是流动的,不是固化的,这个模式不仅比较创新,而且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例如对于Mirador项目多位中国EB-5投资人好望角的投资犹如救命稻草,让他们的美国梦得以延续,这也是宜信财富好望角作为移民金融领航者的一次造福全行业的创新金融实践。该项目原是国内某开发商主导的EB-5投资项目,由于对美国投资环境不了解,虽然地块一流,建筑商一流却无法得到当地银行认可,资金链濒临断裂,使得已经投入近5000万美金的中国EB-5投资移民客户的绿卡和资金都处于危险中。凭借在EB-5投资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对美国房地产投资的驾轻就熟,宜信都市资本及时注资,使得Mirador项目的资金得以落实,项目施工继续进行。

在境外投资的成败与否,相当一部分取决于组织团队,这些团队是否在这些国家有经验,对法律经济情况人文环境等都要很了解,所谓入乡随俗,默认习惯的做法。例如美国这样的国家,法制较强,因此美国的第三方机构,包括估值公司,房地产咨询公司,产权保险公司,房地产公司和律所分工非常明确。灵活运用第三方公司,深谙市场行情和各方能力长短,需要多年的经验积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宜信财富好望角可以运用公司已有的深厚根基和广泛人脉,从法律、经济、建筑、市场等各个角度把控风险,预估EB-5项目价值,和美国合作方,合资方交流,公司治理上双方求同存异,逐渐步入正轨,实现项目的资产价值最大化,市场利益最大化,回报效益最大化。

对于宜信财富好望角来说,我们开拓了一片新的投资领域,是市场经济客观需要的,是应运而生的;对于EB-5项目而言,通过我们的投资重获新生,不仅实现了项目的价值收益,更重要的是挽救了成千上万个陷入困局的投资移民客。

风控:用最严苛的体系删选最优质的合作项目

首先,宜信财富好望角有一个倒三角的选择体系,即“八大标准”;其次,好望角先搭建的是投资研究团队,而别人是先搭建销售团队,好望角一年实地勘察近两百个项目,“优中选优”最符合我们标准的项目。经过第一步粗选之后就不到20个了,然后实地考察,指标打分全优进入下一步,最后风控委员会还要从四个角度:项目风险,财务风险,法律风险,操作风险,4个维度去看项目,只有全部符合的投票通过项目才可以做为理财产品出售。挑选的过程复杂而又漫长,宜信财富好望角始终坚持优先保障客户利益为根本,风险最小化,利益最大化为准则,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才是上策,最后挑选出来的项目真可谓是百里挑一,凤毛麟角。

强大的实力离不开专业的团队,宜信财富好望角创始人詹惠敏是唯一一位受邀作为主旨发言人出席全球EB-5行业两大峰会的中国移民产业代表,并亲身参与EB-5新法案的讨论,为中国EB-5投资人代言;好望角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内设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专业团队,专职为客户提供专业海外财税规划的移民金融机构;公司高管层中具有海外背景的世界公民达到50%以上,真正做到了世界公民服务世界公民。

迄今为止,好望角的投资移民申请通过率为100%,平均获批速度快于市场1/3。未来, 宜信财富好望角将作为全球移民金融领航者,运用国际化创新思维, 敏锐的前瞻性,专业的投资理念,现代的法制意识以及稳健安全的产品与全方位的服务,为投资人的财产与绿卡保驾护航。

世界公民,由此开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金融 财富 【责编】 徐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