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05亿!链家创始人左晖旗下公司买下北京盈科中心 - 凤凰网房产上海
2月9日,据MINGTIANDI网站透露,基汇资本(GawCapitalPartners)已确认以大约105亿元人民币(约合15.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太平洋世纪广场项目(盈科中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2-51784613_0.shtml

105亿!链家创始人左晖旗下公司买下北京盈科中心

澎湃新闻网
2018-12-12 10:41

2月9日,据MINGTIANDI网站透露,基汇资本(Gaw Capital Partners)已确认以大约105亿元人民币(约合15.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太平洋世纪广场项目(盈科中心)。该项目为17万平方米的综合体,其中包括两个办公楼、两个服务公寓和一个购物中心。105亿元的交易额打破了北京商业地产成交价格记录。
对此,链家内部人士确认上述消息属实。

据报道,此次交易的买家为北京愿景明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今年1月,法定代表为今年1月刚辞去链家高级副总裁的职务的陶红兵,改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而工商资料显示,左晖通过天津维航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愿景明德72%的股权。
早在今年6月,彭博报道称,链家创始人、中国地产经纪大亨左晖打算以100亿(16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买下北京三里屯附近的盈科中心。
彼时,链家方面对上述交易予以否认。
对于此番交易的落定,链家相关人士称,愿景是此次交易的主导收购者,并组建联合体完成收购。但愿景、链家是两个相互独立的经营主体,相互没有股权关系。左晖则是愿景集团投资者之一。
不过,愿景集团在网上的校招信息显示,愿景集团作为链家旗下的资产投资板块,目前集团以基金投资业务、城市(存量)更新业务、物业、电梯等地产相关服务业务为主要经营盈利模式。
据悉,基汇资本是香港知名的房地产私募基金。2014年,基汇资本从李嘉诚家族、李泽楷的盈大地产手中以58亿(9.39亿美元)收购了盈科中心,并在此后进行了整体改造。据MINGTIANDI报道,凭借与链家的关系,后续愿景明德计划升级该项目的服务式公寓。
链家于2015年进行了掠夺式扩张,并在短短十个月内获得近90亿融资;2016年4月,链家又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60亿元,投资方包括华晟资本、百度、腾讯、H Capital、执一资本等;随后又引来融创、万科等房企纷纷入股。
今年1月,脱胎于链家成立的长租企业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自如”),宣布获得了40亿元的融资。
今年9月,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链家计划筹资约20亿美元,投资者包括腾讯控股、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不过,亦有消息称,因华平投资认为链家寻求的估值过高,决定退出链家融资。对此,华平投资相关人士称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李嘉诚 房地产 链家 【责编】 李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