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恒大健康对贾跃亭公司全面反诉 要求履行合约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这一次,恒大对贾跃亭此前的仲裁做出全面反诉。11月7日晚间,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时颖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King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8-51723460_0.shtml

恒大健康对贾跃亭公司全面反诉 要求履行合约

澎湃新闻网
2018-11-08 09:34

这一次,恒大对贾跃亭此前的仲裁做出全面反诉。

11月7日晚间,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时颖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 King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时颖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时颖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时颖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按照股东协议,时颖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合资公司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同时,因合资公司拒绝提供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时颖委任的合资公司的董事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命令合资公司提供所有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

按照双方在6月签署的协议内容,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时颖公司将委派Smart King两名董事,其中,恒大副主席、总裁及执行董事夏海钧将担任Smart King董事长,恒大健康主席及执行董事时守明将担任Smart King董事。而恒大方面也委派了财务人员对FF的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和未来资金计划进行审核。

然而,到了10月份,贾跃亭和恒大之间的矛盾开始逐步进入白热化阶段。

10月3日,贾跃亭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法拉第未来称,“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同时宣称,提起仲裁是因为“投资方恒大单方面对于与FF母公司早前所签订的投资合约条款出现多条违约”。

10月7日,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经在今年5月提前支付了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今年7月又与贾跃亭签订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但原股东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

此外,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一方的相关人员还拒绝将北京睿驭和上海法苒两家公司的公章及财务章交付给恒大法拉第未来进行统一管理,这两家公司为恒大法拉第(广东)的全资子公司。

10月25日,恒大健康宣布,根据公司收到的紧急仲裁结果,香港仲裁中心已驳回了贾跃亭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仲裁员同意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目前,香港仲裁中心还未对此前双方之间的最终仲裁结果还作出裁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贾跃亭 恒大 北京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