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市拐点真的来了:多地“楼闹”抗议开发商降价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楼市降价“维权”事件正在一些城市上演。今年6月,因售价下调,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十里春风”项目售楼处被业主“包围”,并被要求退房。从此开启了本轮降价“维权”的先河。此后,合肥、长沙、杭州、天津、郑州等一批二线城市也陆续出现类似现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6-51700051_0.shtml

房市拐点真的来了:多地“楼闹”抗议开发商降价

中国新闻周刊
2018-10-26 10:00

楼市降价“维权”事件正在一些城市上演。今年6月,因售价下调,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十里春风”项目售楼处被业主“包围”,并被要求退房。从此开启了本轮降价“维权”的先河。此后,合肥、长沙、杭州、天津、郑州等一批二线城市也陆续出现类似现象。

万科给“房闹”每户退款100万?该传言在地产界炸了锅。10月10日万科被迫回应,厦门白鹭郡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传“白鹭郡项目因降价对前期业主退款”,实为对一些要求不包含温泉入户的买家的变更补偿。鉴于过往售楼处被砸的“惨痛”经历,开发商通常不选择“直接降价”的做法。通常的做法是“降配”,指在不调整价格的基础上,对装修、绿化、温泉等配套设施的标准进行下调。有些项目还会变相降价,比如赠送家电等等。

以上乱象表明,这次房价真的是跌了。统计局发布了9月70个城市的房价数据,楼市的传统旺季“金九”失色,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二三线城市涨幅也出现回落。除中西部房价上涨外,全国市场一片跌声。当然,跌幅并不大,新房方面,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2%,北京持平,广州上涨0.4%;二手房方面,北京和上海均下降0.2%,深圳持平,广州上涨0.2%。另外,二三线城市的涨幅也有所回落。

自2016年3月南京、苏州等地出台调控措施至今,本轮房地产调控已持续了30个月以上,时长超过以往任何一轮调控。且进入2018年后,调控频率有增无减。据统计,截至10月初,年内累计房地产调控次数更是接近400次,比去年同期增加八成,创历史同期新高。

大家逐渐形成了共识,调控政策已致楼市“质变”,房市拐点真的来了。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与以往相比,本轮调控还有两个显著特征:一是调控深度不断下沉,在很多城市,差别化调控政策已经下沉到区、县一级。二是执行层面不断强化,政策效果得以延续。今年6月,七部委宣布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随后,对市场乱象的整治范围迅速扩大,全国大部分市场异动的城市都加入其中。

10月19日广州市增城区、南沙区、花都区“放开限价”的消息在社交媒体广为传播。这场广州限价松动风波只是央地博弈下的一次小小试探,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本轮房价调控政策像历次一样行将走向尾声?

不会的。“房住不炒”已上升为政治任务。让高房价逐渐“慢撒气”、实施租售并举已成为政策共识,更严厉更长效的政策还在路上,比如大家热议的房产税、空置税、投机税,此外,取消预售证制度这类狠招也在一些城市陆续推出。

在此高压态势下,“活下去”成为业界共同呼声。另一方面,人们的居住观念也将会改变——你不一定要拥有,但是可以租住,这也许将渐渐成为主流的居住理念。

回顾一下,2008年、2011年、2014年分别出现三次降价维权浪潮,随后都是房价报复性上涨。这次会重演这类逆转吗?恐怕也不会的。一些城市陆续出现土地拍卖大面积流拍现象。“面粉”都没人要了,但“面包”总会有的。只是这次,“面包”将以租售并举、共有产权、长租房的形式出现。这次恐怕才是真拐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价 房地产 【责编】 万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