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普陀居民嫌楼上吵 每天用震楼器"报复"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图片说明:1002室表示家里桌子、凳子底部都贴上了贴布,还换了软底拖鞋,尽可能地降低噪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9-51685122_0.shtml

普陀居民嫌楼上吵 每天用震楼器"报复"

解放网
2018-10-19 10:44

图片说明:1002室表示家里桌子、凳子底部都贴上了贴布,还换了软底拖鞋,尽可能地降低噪音。  

从国庆假期结束以来,普陀万里城达安春之声花园6号楼的居民一直生活得非常“热闹”,一整天的音乐声、舞厅一般的震动声、深夜突如其来的捶墙声、爆炸声……这五花八门的声音惹得好多人家是吃不好、睡不香。

而声音的源头全都指向一户人家——902室的一对中年夫妇。但无论邻居如何投诉,居委会如何协调,甚至警察都上门了,也无法改变这对夫妇的“音乐爱好”……

  起因

事情还得追溯到今年8月中旬。一对50岁左右的中年夫妇入住小区6号楼902室,在他们楼上1002室住的则是一个三口之家。

8月11日,1002室陈女士(化名)一家结束了欧洲之旅回到家中,因为正值暑假,加上倒时差的关系,陈女士一家几天都到深夜12点左右才睡觉。两三天之后,902室方女士便找上了门,“抱怨”陈女士一家实在太吵,影响了他们正常休息。

由于是新邻居打照面,对方又是来“提意见”的,陈女士只能不停地赔不是,双方沟通得也还算融洽。

然而,过了没两天,方女士又按响了1002室的门铃,提出“楼上太吵,打扰到自家正常休息”。对于对方再次上门,陈女士感到有些困惑:明明自己已经十分小心注意了,怎么楼下又嫌自家太吵呢?于是,陈女士便让方女士具体说说是怎么个吵法,也好“针对性”地改正。

“902室就说我们家睡得太晚了,他们都是晚上10点半睡觉,让我们最晚晚上11点就要睡觉。”陈女士说,听到邻居的这个要求,她感觉有些“荒唐”,但对方确实也是诚诚恳恳,客客气气的,她便向对方解释:“现在是暑假,加上自己旅行归来有时差,生活作息确实有些晚,自己会尽量调整,最多等到9月儿子开学,到时一定会早睡。”

再到后来,902室住户按1002室门铃成了“常规动作”。居委会也介入了双方的“矛盾”,针对“生活噪音”的制造源也想出了各式各样的解决方案。

902室投诉1002室经常拖动凳子,1002室便提出,让902室购买防噪音贴布,并在902室住户的监督下,将所有可能发出噪音的桌子、凳子底部都贴上了贴布。

902室投诉1002室的拖鞋声音太吵,1002室便让902室推荐他们认可的拖鞋,并承诺自家以后只穿这款拖鞋,避免给楼下带来困扰。

尽管方法想了很多,但陈女士一家的生活习惯却一直被方女士一家诟病,甚至有一天,方女士的先生“气势汹汹”地冲到了楼上,要求陈女士一家在晚上11点之前一定要睡觉。陈女士的丈夫面对这样的要求感到很是气愤,双方也因此起了摩擦,甚至推搡了起来。

这之后,方女士很少再上门投诉了。

  沟通

到了9月份,陈女士的儿子开始上学了,1002室完全进入了“早睡模式”。“我老公原来睡得比较晚,但是因为楼下要求,我们也答应人家了,所以全家人都和儿子一样睡得很早。”陈女士说,“早上因为要送小孩上学,我6点起床做早饭,7点不到就要出门了。”

然而没想到,陈女士一家的早起又引起了方女士夫妇的“反感”。他们再一次找到楼上投诉——早上陈女士一家太吵,洗手间、厨房的声音影响到他们休息了。

“我早上不可能因为楼下调整作息啊,小孩要上学,大人要上班,我总不可能晚起床吧!”这一次,陈女士拒绝了方女士的要求,

协商不成,方女士便向物业和居委会投诉了楼上的“噪音”问题,从此之后,双方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起来。

此外,方女士还向陈女士提议,让他们改造地板,但陈女士拒绝了这个提议,反而要求方女士改造房顶,在这个问题上,双方始终无法达成统一意见。

  激化

9月30日晚上11点开始,陈女士听到了一系列“怪声”。

“一下子是‘呜呜呜’的,一下子是‘吱吱吱’的,很怪的声音,很恐怖的,我们马上就报警了,警察来了之后发现怪声是从902室发出来的,他们后来就把声音关掉了,不止我们报警了,也有其他住户报警了。”方女士说,凌晨2点45分,好几声捶墙声加上爆炸声将陈女士从睡梦中惊醒,陈女士怀疑,这是楼下邻居对自己的“报复”。

10月8日,陈女士的出差晚归让双方矛盾再一次激化。

“那天我从机场回来,到家已经晚上11点多了,我也累了,洗漱之后很快就睡了,睡的时候最多就是晚上11点半,的确超过了之前我承诺的睡觉时间,但这不是特殊情况嘛,我没想到就因为这事,我们整栋楼的‘噩梦’开始了。”陈女士说。

从10月9日开始,每天早上七八点902室便开始整天的“音乐轰炸”,一直到晚上七八点才会停止。“音乐的震动感很强烈,听了心脏很不舒服。”陈女士表示,除此之外,每天晚上不定时的会有“捶墙声”、“爆炸声”,听上去也像是从902室发出来的。“我在这里住了十几年都没听过这些声音,每天睡觉都心惊胆战的,孩子也没办法好好做作业,其他的邻居也都在投诉这个事情。”在邻居的提醒下,陈女士怀疑902室用了传说中的“神器”——震楼器。

陈女士所说的震楼器是近年来在网上兴起的一种“神器”,原理基本就是利用电机和马达产生振动敲击,从而制造噪音。在淘宝上搜索震楼器,出现了近百页的结果,售价高的在150元左右,便宜的也有四五十元的,在产品的介绍中均显示可以达到震动、敲打、音响三种功能,有的可以做到家里听到的是音乐不觉得吵,楼上听到的则是敲打和震动声,也有的甚至可以做到自家不吵,有远程开机,预约开启等功能。

陈女士找了物业、居委会,甚至多次报警,但是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每天音乐还是照常播放。“居委会、物业跟902室调解没用,他们都不听的,警察来了之后,他们把音乐关了,不到3分钟就又放了,我们真的很无奈,而且他们也不承认用了震楼器,就说是放音乐,也没人见过具体是什么东西发出的声音。”

  走访

10月13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该小区,走出电梯,在10楼走道上便可隐约听到音乐声,同时也可以感受到震动感,但无法分辨声音来源的具体方向。走进1002室,音乐声更大,震动感更强了,一直到傍晚6点,音乐声都没有中断。陈女士表示:“今天音乐声算是比较小了,前几天还要更大声一些,我们真的是受不了。”

记者来到11楼、12楼,这两层也能听到音乐声,但震动感则几乎没有。而走到9楼则能很明显地感受到音乐和震动,通过耳朵辨识,声音的源头确实来自902室。

据周围邻居反映,902室的“音乐报复”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困境

记者与小区物业和居委会以及街道取得了联系,他们皆表示,问题很难解决,目前处于两头为难的状况。

达安物业的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多次来物业投诉902室的“噪音问题”,物业也进行劝说,但是902室住户并不接受,依旧如此。“我们物业只能做调解,但902室拒绝调解,让我们物业做出什么反应,物业没有执法权啊,总不可能断他们水电啊。”

万里居委会书记则表示,居委会处理这两家的“矛盾”已经1个多月了,居委会也是尽量在调解了,之后准备联系派出所、街道、居民一起开调解大会,“但902室也表示,开会前不会关音乐的。”

万里居委也向万里街道反映了情况,街道的司法所同样也是“头大”,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影响到了整栋楼的安全问题,已经是严重扰民了,必须引起重视,跟他们调解也没起到效果,但也没到违法的“点”,所以这个事情也是挺难解决的。

  对话

  放音乐盖过噪音否认使用震楼器

10月13日,记者与902室方女士进行了对话。

记者:您房间传出的是什么声音?

方女士:就是音乐声啊。我们听音乐有什么问题吗?你可以测分贝啊,看我们有没有超过限定分贝。

记者:这音乐听着像舞厅的音乐一样,您就是喜欢这种音乐对吗?

方女士:对啊对啊,就是我的兴趣爱好。

记者:音乐声音挺大的,有没有人跟你们投诉音乐太吵会影响生活啊?

方女士:从来没有过,只有1002室的说过,我们放音乐就是因为1002室太吵了,用音乐盖过他们的声音,我丈夫心脏不好,因为他们太吵了整天都往医院跑。

记者:既然心脏不好为什么还在家里听这种音乐?震动对心脏的冲击还是挺大的。

方女士:听这种音乐我们是有准备的,所以不会觉得不舒服,但楼上的噪音是很突然的,会吓死人的,我们就要用这个音乐盖住他们的声音。

记者:能具体说说1002室的噪音都有什么吗?

方女士:之前8月份的时候他们一家很晚睡觉的,经常是深夜12点、1点多,我们是晚上10点半就要睡觉,他们晚睡不能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啊!

记者:晚睡然后说话声音、电视声音很大吗?

方女士:不不不,是他们会经常拖凳子、扔东西什么的,拖鞋走路的声音也很吵。跟他们说让他们早睡,他们还态度很差地跟我们说他们的作息时间我们管不了。

记者:不是凳底装了脚垫,换了拖鞋吗?

方女士:对啊!但是因为他们经常拉凳子,脚垫就磨损了呀!拖鞋是这样的,我们上楼他们就穿我们买的拖鞋,但我们看不见了,他们就故意穿其他拖鞋制造噪音。

记者:跟物业、居委会反映过这个情况吗?

方女士:反映过的,但是也没解决。

记者:音乐是什么放出来的?是震楼器吗?

方女士:没有没有,我们不知道什么震楼器的。

记者:那晚上的“捶墙声”、“爆炸声”有听过吗?是你们发出的吗?

方女士:没有没有,从来没听过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方向 花园 生活 【责编】 王宁(PO34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