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轨交5号线周六起启用新运行图 南延伸段计划年底通车 - 凤凰网房产上海
5号线南延伸段今年底将通车试运营。本周六起,5号线将进入信号改造施工第二阶段并启用新列车运行图,届时5号线运营交路、列车运行间隔及多个站点的首末班车时间都将调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9-51685063_0.shtml

轨交5号线周六起启用新运行图 南延伸段计划年底通车

解放日报
2018-10-19 10:24

5号线南延伸段今年底将通车试运营。本周六起,5号线将进入信号改造施工第二阶段并启用新列车运行图,届时5号线运营交路、列车运行间隔及多个站点的首末班车时间都将调整。

  本周六起,5号线莘庄站—东川路站在完成站台“4改6”扩展改造工程及信号系统升级改造后,将首次全部开行新购入的6节编组列车,而5号线东川路站—闵行开发区站将继续开行4节编组列车。同时,5号线运营从大小交路方式调整为分段运营方式,乘客须在东川路站进行“4/6”节编组列车的双向换乘,往闵行开发区站的乘客在东川路站下车,同站台换乘4节编组列车;反之,乘客抵达东川路站后,换乘往莘庄站方向的6节编组列车。

  分段运营后,5号线莘庄站的首班车时间由6时提前至5时50分,末班车时间维持22时30分不变;东川路站双向首班车时间均不做调整;东川路站往闵行开发区站方向末班车时间由22时46分推迟至22时51分;东川路站往莘庄站的末班车时间由22时09分延后至22时23分;闵行开发区站的首班车时间由6时提前至5时50分,末班车时间维持22时不变;其他站点的首末班车时间也相应有所调整。

  在运营间隔方面,5号线分段运营后,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5号线莘庄站—东川路站区段双向列车运行间隔约为4分钟;东川路站—闵行开发区站区段双向列车运行间隔约为7分30秒。节假日及工作日平峰时段:5号线莘庄站—东川路站区段双向列车运行间隔约为6分钟;东川路站—闵行开发区站区段双向列车运行间隔约为7分30秒。和之前相比,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5号线莘庄站—东川路站运行间隔缩短近30秒,由于该区段启用6节编组列车,运力将大幅提升。

  5号线南延伸工程起点为既有线东川路站预留接轨点,终点为奉贤新城站,沿途经闵行和奉贤两区。延伸段线路全长约19.5公里,设江川路站、西渡站、萧塘站、奉浦大道站、环城东路站、望园路站、金海湖站、奉贤新城站共8座车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区 方向 东川路 【责编】 王宁(PO34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11:0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11:04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02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