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世纪江湾“日光”背后:上海楼市内外环分化严重 - 凤凰网房产上海
10月15日,融信中国和山东黄金联合开发的世纪江湾项目开盘。均价约为9.2万/平方米,共开盘264套房,认筹客户就有335组。据了解,开盘现场人气爆棚,2个半小时,项目全部房源售罄。不少购房者得知自己认筹成功,兴奋得蹦了起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5-51676048_0.shtml

世纪江湾“日光”背后:上海楼市内外环分化严重

李静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8-10-15 19:24

10月15日,融信中国和山东黄金联合开发的世纪江湾项目开盘。均价约为9.2万/平方米,共开盘264套房,认筹客户就有335组。

据了解,开盘现场人气爆棚,2个半小时,项目全部房源售罄。不少购房者得知自己认筹成功,兴奋得蹦了起来。

据小编不完全统计,这是今年继上海院子、翡丽甲第、阳光城滨江悦之后,杨浦区第四个均价在9万/平方米以上的“日光”新盘。

有意思的是,尽管限购、限价、摇号、土拍政策调整等致上海楼市成交下滑,但上海仍出现了“日光”等高去化现象,今天的世纪江湾又是一个典型代表。

上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认为:“世纪江湾的售罄和项目本身有很大的关系。第一,这个区域里面很长时间没有推新项目了,所以有一定的稀缺性。第二,价格应该不是太高,价格应该可以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上海去化较好的盘大部分都集中在内环或者中环。而外环以及郊环的有些盘情况却不容乐观。

戴德梁行华东区研究部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内环、外环供应两极分化严重。中环以外项目放量入市,共计64个项目入市,再次出现供大于求场面,部分项目无人问津。

其中,南汇区临港新城板块的悦临雅苑项目上市套数为100套,但成交套数仅14套,奉贤区的南桥新城板块的馨雅名庭上市套数360套,成交套数仅5套,可谓是非常惨淡。

不过,面积适宜,地段位置好的高性价比项目还是受到了购房者的青睐。位于嘉定区江桥板块的龙湖天璞雅筑上市套数956套,成交944套,销售情况也很不错。

但是,像世纪江湾这种日光盘,大部分还是集中在内环或者中环。例如,绿地海珀玉晖、金融街融府、阳光城滨江悦、复兴珑御销售都十分火爆。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内环以内仅10个项目公寓入市,供应再次收紧,项目入市速度放缓。这样看来,内环内楼盘资源更加稀缺,也更加紧俏,这也促使了内环以及中环楼盘的抢手现象。

 “外环已经有后劲不足的情况了,上半年有些盘还可以去化,但是下半年很多盘去化越来越差。但也并不是所有内环的项目去化都特别好,内环也有一定分化,有的可以全部去化,有的去化也只有七八成。”卢文曦表示,这种“日光”盘不仅和项目本身有关,还和所在区域或者周边区域供需情况有关,现在来看,市中心供应量不是太大,这种背景下,大家需求的量还是集中在这里。

此外,戴德梁行华东区研究部数据显示,在内环以内销售量排名前5的项目中,均有提供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以及100—200平方米户型,精装交付。热销项目配套成熟,位于市中心板块或为临江项目。

据了解,今日火爆的世纪江湾项目主推约68-95平方米洋房产品,其中罕见的68平方米2房2厅1卫,总价584万起,在动辄千万的新江湾城,可以说是相当稀缺。

值得一提的是,世纪江湾项目很大的利好是其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包括复旦大学(江湾校区)、财经大学、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复旦附小二附中(规划中)、中福会幼儿园等优质学校在周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摇号 楼市 楼盘 【责编】 李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