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维商业设计:商场不同区域的照明需求及设计要点分析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5-51675557_0.shtml

万维商业设计:商场不同区域的照明需求及设计要点分析

2 万维商业空间设计
2018-10-15 15:00

商场照明设计是顾客选购商品的行为、在浏览、选择过程中,根据顾客的视觉要求以及各种不同商品的特性、每种商品所处的空间,进行科学的设计,以达到让顾客感到舒适的视觉功效。



同时,合理的照度(俗称亮度),良好的色彩还原度,适宜的亮度分布,以及舒适的视觉环境;通过合理的照明设计,可以把顾客的注意力吸引到商品上,在创造舒适的购物环境中,刺激顾客购买欲望。下面万维商业设计的设计师将绕商场不同区域的照明需求以及设计要点进行分析。


不同类型的商场和商场不同的细分区域,对照明效果的具体要求不同,因此其照明设计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商场照明设计根据不同的场合又可以进一步细化,不同商品对照明的要求也是不同的。


一、水果、生疏和鲜花

新鲜的农产品和鲜花拥有最明快的色彩,纯白色的照明效果能最直接的反映出青翠欲滴的绿色和芬芳甘甜的红色。红色黄色等深色果蔬用3300K左右暖光,绿色等浅色蔬菜一般用4500K-5500K冷白光,显色性应该在80以上。LED 拥有很宽的色温范围,可以还原出物品最绚丽逼真的色彩,增加顾客购买欲望,加强商品的流通和保鲜。

二、肉类和禽类

新鲜优质的肉类和禽类产品必须看上去干净卫生,淡淡的粉色让牛羊肉看上去更加新鲜。色调更加温暖的均衡照明可以让肉类和禽类食品看上去更加新鲜诱人。用低色温合红色光谱成分更多的 LED 光源,不但可以增加肉类显色效果,而且红外热量辐射少,有利于实现更长久的储存和防腐。

三、海洋类食品

新鲜优质的鱼类和海洋类商品区宜采用不同于其他商品区的冷色调照明。冷白色的照明效果容易让消费者联想起清澈的海水,并能够让海鲜看上去有一种刚从海中打捞起的新鲜感。用高色温合蓝色光谱成分更多的 LED 光源,不但可以增加显色效果,而且红外热量辐射少,有利于实现更长久的存储和防腐。

四、烘烤炸制类食品

暖色调的灯光让黄色的烘烤食品显得更加美味诱人,给人一种新鲜出炉的感觉。走进烘烤食品区,消费者们会发现这里的光线变成了浅黄色的琥珀色。柔和的淡黄色照明效果让人感觉到烹制糕点所特有的温暖感觉和诱人香味。货架上使用同样柔和、温暖的照明设备后,可以进一步提高整体的视觉效果。


五、珠宝首饰类

珠宝首饰属于奢侈品,价格一般都比较昂贵,所以保证柜台的亮丽抢眼,和谐的室内光线,清晰地呈现珠 宝正确的颜色,展现出珠宝的细致工艺与真实色彩,吸引顾客的目光,发出最诱人的光芒,吸引顾客购买欲。



六、服饰类商品

服饰类品种多,展示方式也很多,自然和暖色的光线效果最佳。一般用筒灯、各种可调角度射灯来做重点照明。光源多为卤钨灯和金卤灯,显色性要求高。但是卤钨灯和金卤灯都具有发热量大的特点,采用高显色性的 LED 射灯、LED 筒灯,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购物 设计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