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否认因降价退业主百万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国庆前,在公司秋季例会上万科喊出“活下去”,许多业内人士把万科之举解读为地产行业进入严冬的标志。厦门万科白鹭郡国庆前夕开始调整价格,推出百余套89~110平方米特价房,价格相当于六折甩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1-51668253_0.shtml

万科否认因降价退业主百万

北京青年报
2018-10-11 10:52

国庆前,在公司秋季例会上万科喊出“活下去”,许多业内人士把万科之举解读为地产行业进入严冬的标志。厦门万科白鹭郡国庆前夕开始调整价格,推出百余套89~110平方米特价房,价格相当于六折甩卖。昨晚,万科发布声明称,网传“厦门白鹭郡项目因降价对前期业主退款”的传言不属实。万科“反常”的举动究竟是幌子还是抄底?

国庆前夕,万科在深圳大梅沙召开的秋季例会上喊出“活下去”,许多业内人士把万科之举解读为地产行业进入严冬的标志。在“活下去”的氛围下,许多地产企业开始了战略收缩,但令市场意想不到的是,万科却加快了拿地的节奏。据统计显示,按照权益金额计算,万科三季度合计拿地金额接近500亿元,达到458.7亿元,相当于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四大龙头房企拿地金额总和。万科“反常”的举动究竟是幌子还是抄底?

万科回应:“百万退款”不属实

昨天,一条关于万科给降价前购买厦门白鹭郡的业主每户“退款100万”的消息瞬间引爆了地产圈。消息称,买贵的业主只需要和开发商签订购房补充协议,取缔之前约定的精装修和赠送的车位等等,相应降价部分约100万,直接抵偿按揭部分。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一旦龙头房企选择就降价补偿,那么必然会导致全行业的效仿,这样所有项目都会要求只涨不跌,购房者的投机心理将愈加爆发。对于其他开发商来说,也面临更大的压力。如果降价,对老业主到底补偿不补偿?大开发商还好,对于国企、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只能选择封盘。

昨晚,万科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传“厦门白鹭郡项目因降价对前期业主退款”,此传言不属实。该项目9月底之前签约的产品原交付标准包含温泉入户,但在推进过程中经反复论证发现难以满足实际使用要求,故该项目不引进温泉入户,提供两种解决方案:或者是接受变更补偿20万元,或者是结束原合同再进行赔偿。

6300亿回款目标与“活下去”的逻辑

据万科投资者关系总监赵旭翔在9月7日的万科经营情况电话会议上披露,7月份万科的去化率为51%,而8月份仅为47%。与上半年55%~65%的去化率水平相比,这样的销售情况无疑下滑严重。赵旭翔称,低去化率的主要原因是万科在一二线城市的600多个项目都面临着较大的调控压力。受限购限贷等因素的影响,即使开工推盘都顺利进行,最终销售情况可能也不理想。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南方区域9月月度例会上说道,房地产行业转折点实实在在地到来了。集团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进行战略检讨,落实到事业部是三年事业计划书的检讨;落实到具体的业务操作是“收敛”和“聚焦”,以“活下去”为最终目标。

郁亮强调,所有行为都“收敛、聚焦”到保证万科“活下去”。因此回款目标的达成变得非常重要,6300亿元的回款目标是所有业务的起点、基础和保障。如果6300亿元回款目标没达成,我们所有的业务都可以停。

万科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为6386.23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在建开发产品价值为4107.36亿元,占比超过六成。这也是郁亮6300亿的数字来源。

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万科手里还有这么多钱的房子没有卖掉。销售回款是开发商首选的现金流来源,今年上半年6300亿元的存货以及高周转天数,无疑对公司的现金流量产生了巨大影响。

万科打响了楼市价格战

多名业内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指出,万科的回款已经算是行业里比较理想的。其他房企的问题比万科要严重——这意味着这些房企都面临巨大的回款压力。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高周转几乎成为房企保证资金链安全的“重中之重”。若库存加大,周转减速,将影响企业短期偿债能力。在调控日益收紧、需求减少的情况下,房企之间也面临着竞争,特别是龙头房企,卡位非常重要。“取得竞争优势最好的方式就是掀起价格战。”

万科在厦门打响了降价的“第一枪”,厦门万科白鹭郡国庆前夕开始调整价格,推出百余套89~110平方米特价房,原价500万元每套,最后相当于六折甩卖。该项目引起了市场的关注,随后万科白鹭郡2号楼于10月1日正式开盘,800余客户到现场,206套房源全部售罄,最低售价为278万元每套。

国庆期间,关于“碧桂园在华东区域多个楼盘实施大幅度降价”等消息在微信群中传播。碧桂园随后表示,确实推出了降价促销措施,但不是全面降价或者是大面积降价,只是在个别城市的个别项目进行了打折促销,如有些销售情况不太好的四五线城市。

碧桂园同时称,在国庆长假期间,包括万科、恒大都推出了促销措施,碧桂园是在整个市场做了这样一个选择之后做出的跟随动作。总体来说,这是目前市场环境下随行就市的一个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万科 楼市 【责编】 万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