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十一长假人旺楼不旺 金九银十恐将成泡影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这个十一长假,无论是新闻还是朋友圈中出现频次最高的关键词无疑是一个“堵”字,从高速上的堵车到各个景点中的堵人,无不向世界展示着中国人强大的节日消费能力。面对十一长假的旅游热,开发商们也早就做好了蹭热点的准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8-51661859_0.shtml

十一长假人旺楼不旺 金九银十恐将成泡影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8-10-08 11:03

这个十一长假,无论是新闻还是朋友圈中出现频次最高的关键词无疑是一个“堵”字,从高速上的堵车到各个景点中的堵人,无不向世界展示着中国人强大的节日消费能力。

面对十一长假的旅游热,开发商们也早就做好了蹭热点的准备。早在节前,凤凰网房产小编就梳理出了上海楼盘活动表,罗列了不下十家开发商国庆期间的推出的各类活动,有游园会、有亲子活动、田野采摘,甚至还有像大马戏这样高大上的东西。开发商试图向人们灌输着旅游的美景只是一瞬,而买房坐拥的美景则是一生的理念。

但很显然,绝大多数人在一瞬和一生之间,果断的选择了前者。

天凉房亦凉

与过去所谓的金九银十的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相比,近几年来房地产的销售往往呈现出旺季不旺,淡季不淡的反季节销售的特征。

今年也不例外。

数据显示,今年的7月,原本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上海新房交易量居然达到了6100套,创下了年内新房交易的最高值。进入8月,尽管没有超越7月份的数据,但依然以超过5000套的成绩继续延续着夏天的火热。

到了9月,楼市剧情开始反转,上海楼市曾出现部分网红楼盘“一号难求”局面仅仅数月就已成历史。不少预期很高的新盘频频遇冷,其中甚至出现了市中心内环内的楼盘。

例如9月22日开盘的奉贤区“帝华园”项目,摇号组数54组,供应套数792套,摇号组数仅占供应套数约6%。而位于内环内地段的杨浦区“天阅雅苑”项目也遭遇了相同的命运,9月11日开盘当天摇号组数129组,供应套数231套,供应套数明显大于摇号组数。

进入十月,本该是开发商借助十一黄金周打翻身仗的好时机,但随着一场台风吹低了申城的气温,同时也吹走了人们的购房热情。

官方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6日,分别销售住宅100套、55套、44套、240套、169套、237套。

尽管上海的数据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表现得最好的一家,但相比于7、8月份而言,但市场依然能感受到秋风的萧瑟。

以上海“网红第一”龙湖天璞为例,数月之前一期项目开盘时,获得数千组客户追捧,多人抢购而不得;而近期二期项目几乎原价将开时,却热度不再,与之前的盛况截然相反。有购房者表示,“一期想买没赶上,但是因为留了电话,现在二期天天打电话来问,明明已经拒绝过很多次了。”

龙湖天璞的降温虽与装修减配有关,但一叶知秋,或多或少也体现了上海楼市的整体状况。

没有优惠就没有掌声

金九银十之所以成为传统意义上房地产销售旺季,除了与季节等因素有关之外,更为关键是往年的十一长假也是开发商年底冲业绩的打折汇,一般十一期间各大楼盘都会拿出打折优惠方案,且力度都比较大,这也使得十一成为了很多人看房买房的好时机。

但如今打折已经成为楼市的稀罕物了,敢于高举打折促销的项目少之又少。

凤凰网房产小编了解,国庆期间众多品牌房企只有恒大一家打出了“全员营销”口号,目前购买恒大在上海松江、嘉定的住宅项目,可在原价基础上打8.9折,经由公司员工推荐购房还能叠加9.8折优惠,再送3万元购房券。

除了恒大的项目之外,打折力度较大的就只剩下位于宝山的雍和府项目了。国庆期间,雍和府推出了买房送宝马的活动,宣称只要购买该项目新房就可获赠一辆宝马汽车,具体车型视购买的户型、楼层等有差异,最高可获赠约40万元的汽车。如果不需要汽车,可向房企申请现金优惠,可节约30万元左右。

其余的房企尽管也推出了一些优惠打折活动,但总体力度不大,很难引起购房者的兴趣。

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认为,随着楼市调控一系列“重拳出击”,上海对新建商品住宅的上市价格管控较为严格,开盘价格即为实际销售价格,房企一般不会给出更多额外折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凤凰房产 摇号 【责编】 万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