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惊九”楼市,中秋楼市开盘成交双双暴跌!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楼市已经进入“金九银十”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但形势似乎正在变得微妙。就上海楼市而言,曾经一房难求、房价上涨的火爆景象,早已经悄然蒸发。尽管中秋节前上海楼市的开盘量有多放大,但中秋节期间的楼市成交量却再次陷入冰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6-51649020_0.shtml

“惊九”楼市,中秋楼市开盘成交双双暴跌!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8-09-26 13:22

楼市已经进入“金九银十”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但形势似乎正在变得微妙。就上海楼市而言,曾经一房难求、房价上涨的火爆景象,早已经悄然蒸发。

尽管中秋节前上海楼市的开盘量有多放大,但中秋节期间的楼市成交量却再次陷入冰点。来自某机构数据统计显示,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24万方,可以说是难言“金九”。

今年的中秋节小长假,与往年不同的是,一线楼市展现出了一番清冷的景象。

根据某机构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22日、23日、24日三天,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分别网签了9604平方米、1831平方米和987平方米,网签量与7、8月份相比有很大程度上的下跌。这样,截止到9月24日,新建商品住宅网签了0.44万套,市场表现并未好于前几个月。

                                             

类似的,其他城市房地产市场也表现平平,并未出现明显复苏现象。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小长假前两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180套,二手房62套,与7至8月平均水平基本持平。较2016年同期的422套和280套,分别同比下调57%和78%;深圳新建住宅签约分别为70套与76套,与此前市场相比基本维持平稳;广州方面,小长假前两日签约1871套,较全月来看,处于平均水平。

在成交缩水的同时,上海全市的供应量也收窄。连日来,凤凰网房产探访市场发现,中秋假期上海楼市仅有1盘入市,以往“节假日必成买房高峰”的局面也有所改变。由于部分项目已经在8月份开盘,因此整个交投节奏被打乱,所以尽管应该是投放发力时期,但供应仍显疲软。


据知情人透漏,中秋期间位于奉贤区金汇板块的宝华帝华园项目推出792套房源,而参与摇号的人数仅有54人,具体认购套数售楼处并未公布,成交业绩甚至都不能用及格来形容。

对此,有市场人士坦言,对于上海楼市出现的“今不如昔”现象,一方面是由于从今年下半年以来,上海楼市成交易过于旺盛,已经透支了一部分需求,另一方面,逢节市场成交走弱是意料中事情,成交低于市场预期,反映出人气逐步走低,市场回归平静。

值得一提的是,中秋节期间,上海二手房市场总体也比较疲软。据中原各二手门店反映,三天内的日均来客量1-2组,比平时双休日要少2成以上。据了解,上门客以了解市场行情为主,意向客户较少。随着市场气氛降温,议价空间进一步打开,买家出手的医院反而降低。

二手房市场延续近期市场惯性,议价空间进一步增加,普遍向7-10%靠拢。郊区房源普遍超过5%的议价空间。而中心区域随着大量高端项目投放,房东也会面临相同压力,尤其是总价千万以上的挂牌房源,基本要打9折才有吸引客户看房的可能,如果要达成成交,则必须进一步降价。预计随着新房不断入市对二手房市场产生虹吸效应,在二手房成交持续缩量背后,价格还将进一步下滑。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逢节市场成交走弱是意料中事情,加上今年整体环境都处于清淡格局中,交投走弱意料之中。虽然新盘整体去化率能维持在80%以上,但疲态逐步显现。中心区域关注度高的热盘是否能继续维持较高去化率有待观察。二手房因为短期内缺少气氛烘托,买家入市意愿降低,加之当前价格买卖双方分歧加大,交易节奏放缓。总体来看市场出现明显预期转变,买家认为后市房价还有调整空间,房企也放弃相对高企的心态。从这些信号预判,金九行情寡淡背后是10月房企出货压力明显增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摇号 【责编】 万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