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商业空间设计:商场空间设计的六大法则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一个好的商场应让顾客感受到轻松、舒适的购物环境,下面万维商业空间设计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商场空间设计的六大法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2-51626496_0.shtml

商业空间设计:商场空间设计的六大法则

2 万维商业空间设计
2018-09-12 14:30

一个好的商场应让顾客感受到轻松、舒适的购物环境,下面万维商业空间设计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商场空间设计的六大法则。

商场空间设计的六大法则:

一、规划最佳使用率

商铺使用率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经过科学论证和西方国家长期的实践证明,除去消防、消费者活动空间等使用空间,使用率在50%左右,为商铺最佳状态。

二、打造进深与门面的黄金分割点

商铺进深与门面比例适中不仅利于投资经营,而且有利于商场整体规划及日后经营管理。经500多个案例调查与深入研究得出,商铺的进深与门面的最佳比例为2:1,高于3:1,商铺价值随之降低。

三、突显商场空间

商铺是商场内部的主要部分,如何使商铺在紧凑中突显商场空间,是商铺布局设计的重点。比如采用“穿透式”设计,商铺与商铺通过透明玻璃墙体间隔,以通透效果,突显空间。

四、人流消费习惯

商场的平面规划设计按中国消费习惯左至右的全场回环原则,纵向规划蜗牛式步步引诱的原则。

五、强调第三功能辅助

现代人已从目的购物的消费向随意购物转变,商场在规划时必须兼顾休闲、娱乐甚至健康运动功能。

六、适度规模

根据调查,消费者在出现疲劳的时间指数为大于3小时,路程指数为大于7500米。商场的规模设计要适度,太小不足形成卖场,太大也会出现空壳现象。

万维十多年的卖场设计经验告诉我们。在空间设计时,从消费者的视角看问题,消费者的爱好、习惯等等都是需要考虑的部分,不断地分析、了解,佐以丰富的行业经验,力求给目标人群带来超出期待的消费体验。

作为一家专业的超市设计公司,万维在新零售设计、视觉设计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不仅领衔新零售设计的健康发展,更是得到了来自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物 中国 健康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