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滨江三年磨一剑:公园壹号首日劲销30亿 - 凤凰网房产上海
8月24日“网红盘”滨江公园壹号终于开盘,从2015年拿地到2018年正式开盘,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244.SZ,以下简称“滨江集团”)历时三年,这三年间饱受质疑与无奈,但开盘当天创下的30亿元的成绩足以一扫之前的“阴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0-51622622_0.shtml

滨江三年磨一剑:公园壹号首日劲销30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8-09-10 17:35

8月24日“网红盘”滨江公园壹号终于开盘,从2015年拿地到2018年正式开盘,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244.SZ,以下简称“滨江集团”)历时三年,这三年间饱受质疑与无奈,但开盘当天创下的30亿元的成绩足以一扫之前的“阴霾”。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滨江集团在品质至上的杭州成为佼佼者?滨江集团究竟有哪些优势在与各大房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而“搁浅”了3年的项目究竟有何魔力拿下首日30亿的成绩?

此外,在2018年房企纷纷“狂奔”去杠杆、降负债之际,滨江集团在今年上半年提升杠杆加速扩张,“逆市”的操作手法在外人看来是个特殊的存在。

对此,滨江集团上海区域总经理王赞煜在接受凤凰网房产专访时表示:“一直以来滨江集团的负债率都很低,适量加杠杆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当然会把负债率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今年滨江处于腾飞的阶段,目标指向1000亿元。而我们在上海的滨江公园壹号项目更是要做‘区域品质标杆’。”

滨江集团上海区域总经理王赞煜

品质为王打造“区域标杆”

滨江公园壹号作为滨江集团在上海落地的第一个项目,对其战略意义不可谓不重大。在楼市调控驱严的情况下,滨江公园壹号究竟具备哪些优势能在开盘首日卖出30亿元的好成绩?

据了解,滨江公园壹号项目位于祁连山路塘祁路口,占地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户数近1000户,由11栋的高层和10栋6层的叠墅组成。

一直以做“豪宅”著称的滨江集团却把首个落地项目选在了南大板块,着实令人费解。众所周知,虽然南大板块发展前景可期,但目前的环境仍和豪宅区挂不上钩。

“虽然地段不支撑豪宅概念,但滨江是做豪宅起家的,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要做区域品质标杆。南大板块地处价值洼地,通过综合改造可以提升形象,届时楼盘价值也会有更大的提升。”王赞煜斩钉截铁,对于做区域“老大”,滨江集团早有打算,而品质楼盘滨江公园壹号落地南大板块,势必也会对南大板块带来价值的提升。

滨江公园壹号样板房

对于滨江公园壹号的品质优势,王赞煜更是“如数家珍”:“我们的高层外立面采用汤臣一品“同款”的铝板外立面;同时,打造了双泳池,园林中配置了占地约800平米的露天景观泳池,高品质高端会所中则涵盖了会客厅、恒温泳池、健身中心、瑜伽中心等多个功能区间。我们项目也实现了人车分离,在硬件上占据了极大的优势。”

滨江公园壹号会所效果图

滨江集团杭州已交付项目实景照片

除了在居住硬件上彰显品质理念,软件上滨江集团同样做到了“区域品质标杆”。

“我们坚持用自己的物业”王赞煜表示,滨江集团在产品和服务上的质量一直在提升。在杭州,物业服务业主满意度达到95%以上,2017年,武林壹号物业服务团队更是加入“金钥匙”国际联盟组织。首次进入上海,滨江集团也会把这种生活模式融入上海,让更多的人了解滨江筑造的品质。

此外,项目周边徐悲鸿艺术幼儿园、行知外国语学院、上大附中等17所名校环伺;紧邻7号线祁华路站,15号线(在建)锦秋路站,极速通达全城,连接静安寺、徐汇、世博等多个城市核心级商圈。

滨江公园壹号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认可离不开滨江集团对品质的坚守。

滨江集团创立于1992年,如今已经走过了26年的年头,位列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榜第25位,2018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盈利性TOP10”。滨江集团始终是“产品主义”的信奉者,沉淀出标杆式“精装、园林、物业”三大滨江印记。

如今,滨江集团已建立四大系列十六大产品标准化体系,并将标准化体系进一步延伸到物业服务、小区配套及专业服务等房产各相关行业。使产品的打造不仅具有可复制性,更在细节上精益求精、有章可循,把品质视为最根本的项目生命。

坚持做“行业品牌领跑者、高端品质标准制订者”,可能就是滨江集团稳健发展、不断突破成功的原因。

踏准节奏开启“规模征程”

除了坚守品质的基准线,“扩大规模”成了滨江集团2018年的奋斗目标,立志做2018年区域“项目获取数量上的标杆”成为滨江集团的口号之一。

秉持“聚焦杭州,深耕浙江,辐射华东,关注珠三角大湾区、京津冀、中西部重点城市”发展战略的滨江集团从以往低调深耕钱塘繁华、拿地策略较为保守到如今提速冲刺千亿、扩规模加杠杆,滨江集团在变化中不断找寻着突围的机会。

滨江公园壹号一期

“只有规模上去了,才能把好品质带给更多人。这是我们今年扩大规模的原因。”王赞煜坦陈,滨江集团产品质可谓是行业标杆,但让更多人知道滨江集团也是很重要的。

但这并不代表着滨江集团会盲目高周转。“高周转虽然是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但是我们不盲目追求高周转,合理地追求高效周转才是正确的选择。”王赞煜认为,万事都有一个自然规律,滨江集团肯定要在合理的节奏中追求品质和速度。不过品质一定是放在速度之前,这是我们最本质的要求。

此外,较低的负债水平也是滨江集团敢于扩规模的原因。滨江集团负债水平在房企中属于很低水平,具备非常充足的加杠杆拿地空间,土储增长的潜在弹性较大。据了解,滨江集团在今年上半年提升杠杆加速扩张,累计新增借款额为107.86亿元,资产负债率由上年年末的72.84%%上升至77.20%,同比增加4.36%。

2018 年1~6月,滨江集团围绕年初制定的1000亿元的战略目标,实现销售额405.5亿元。其中,华家池项目、东方星城项目、平湖万家花城项目、西溪明珠项目、湘湖壹号项目等部分房产销售结转,滨江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5.54亿元,其中房地产销售收入89.90亿元,管理费收入4.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80亿元。

滨江公园壹号实景图

在提升公司规模的同时,今年上半年滨江集团还积极加大土地储备力度,报告期内在杭州、湖州、温州、温岭、如皋等地陆续新增多个地块项目。

东兴证券研究员郑闵钢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滨江集团上半年新增土地297万平方米,对应新增货值约850亿元。并表口径新增土地规划面积189.2万平方米,对应新增货值539.2亿元。从并表口径看,公司上半年新增货值达到销售额的2.8倍,新增货值的大幅提升将为公司业绩上的逆袭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王赞煜认为2018年的楼市调控对滨江集团来说恰好是机会:“市场政策虽然在变化,但是客户对好房子的需求是没有变化的,我们坚持把房子做好,就不担心销售的问题。国家出台的调控政策是在让房地产市场往健康发展的方向在前进,对滨江这种做品质型的企业来说是利好,像滨江这种品质型的公司在政策的调控下只会越来越稳健,发展的也越来越好。”

滨江公园壹号 普通住宅
4.01
上海综合指数第
50747元/㎡
开盘时间2019年7月23日
地址:宝山华秋路666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楼市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