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海新房价格再现双降 同比价格连续7个月回落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上海楼市降温再度延续。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环比涨幅略有扩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6-51575792_0.shtml

上海新房价格再现双降 同比价格连续7个月回落

凤凰网房产综合
2018-08-16 08:16

上海楼市降温再度延续。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环比涨幅略有扩大。

其中,上海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从上月的升势转回降势;同比价格下降0.2个百分点,已经连续7个月呈现回落状态。而在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里,7月份出现房价整体环比小幅上涨,只有上海一座城市环比价格回落。

新建住房一线城市唯独上海价格下跌

数据显示,从环比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6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0.2%、0.6%和0.5%,而上海价格下降0.1%。

不过从同比看,一线城市中深圳新房价格回落幅度超过上海。数据显示,上海、深圳分别下跌0.2%和0.7%,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2%和1.6%。

相比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海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跌幅更为明显。从同比看,上海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比6月份下跌0.1%,从同比看,比去年同期下跌2.2%。其中,90平米以下和144平米以上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跌幅都更为明显。

“由此可见,上海的住房交易市场,尤其是二手房交易市场已进入平稳回调阶段,目前对二手房的需求以改善型为主。”业内人士指出。

上海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同时,家庭杠杆也有所下降。央行上海总部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上海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68.96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少增4.81亿元和37.89亿元,当月增速4.5%,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0.3个和19.3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方面,7月份,全市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47.71亿元,同比多增75.67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同比多增20.16亿元,保障房开发贷款增速上扬是房产开发贷款增速环比上升的主要因素。

三线城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继续扩大

在一线城市之外,全国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虽然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政策指导下,一二线城市的新建住房价格涨幅开始回落,但35个三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继续保持扩大态势。数据显示,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其中,三亚以3.7%的环比涨幅位居70城市之首,济南以3.0%的环比涨幅紧随其后,而昆明、宜昌、扬州、烟台、蚌埠、哈尔滨等11个城市的新建住房价格环比涨幅均超过2%。

此外,国家统计局监测的15个热点城市中,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相同,最大降幅为0.1%;持平的2个,减少1个;上涨的11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3.0%。

在同比方面,上海、南京、无锡、深圳等4个城市的新建住房价格同比均出现不同城市的下跌,占城市数量的26.7%,比6月份减少20个百分点,最大降幅为1.9%;上涨的城市数量为11个,增加3个,最高涨幅为6.9%。

“这说明各地在继续坚持因城施策,调控措施陆续加码,努力促进供求平衡,进一步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房价涨幅的情况表明,前期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房价已出现相应回调迹象,整个房地产市场在趋紧的调控政策下,目前已开始呈现出持续调整状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邱鹏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华远地产为子公司长沙橘韵投资增加3940万元担保
观点网
17:06
新闻快讯
连续4年!这家民营房企又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6:11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