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磅:互联网平台不得发布未取预售证新房房源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今天上午,市住建委联合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和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集中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在线、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网易、新浪、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百姓网、房天下等房源信息发布主要网站,要求各平台规范房源信息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9-51565684_0.shtml

重磅:互联网平台不得发布未取预售证新房房源

京房字
2018-08-09 18:31

今天上午,市住建委联合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和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集中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在线、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网易、新浪、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百姓网、房天下等房源信息发布主要网站,要求各平台规范房源信息发布,并提出了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的具体要求。今后,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人员须亮明身份,才可发布房源信息将成为规则。

从下月1日起,互联网平台均要按照要求发布规范的房源信息。如果随意发布不合规的房源信息,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其实,在今年6月,住建部等七部委就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今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这次北京市也以清理虚假房源信息为目的、规范信息发布主体为手段,率先提出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要求。今天上午的约谈中,市住建委等四部门也宣布了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的具体要求。

首先,互联网平台要设立房源信息发布者的准入机制。

不得为未取得营业执照和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未取得营业执照的住房租赁经营企业、以个人名义从事房地产中介活动的自然人提供房源信息发布服务。

也就是说,互联网平台不能为那些黑中介、二房东、以及所谓的独立经纪人提供房源信息发布的服务。其次,互联网平台应当加强房源信息审核。不得发布虚假、过时的房源信息。(目前很多平台上还可以查到几年前甚至更久之前发布的房源信息)

不得发布没有拿到预售证或者现房销售备案的新房房源信息。不得发布不符合上市交易条件房屋的房源信息。比如大棚房、小产权房、违法建设房屋等等。最后一点,也是这次最新的一点变化就是,互联网平台应当加强房源信息发布机构的信息公示。

这次四部门要求各互联网平台,自即日起,对于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布房源信息的,无论是从事住房租赁业务还是二手房交易业务,均须按要求在网页显著位置公示房地产经纪机构营业执照和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对于住房租赁经营企业发布房源信息的,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须含有“住房租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链家 小产权房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