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7月新房成交创2017年以来新高 供应放量成主要助力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根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2018年7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1.7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4.95%,同比上涨10.73%;成交套数为0.62万套,环比上涨80.95%,同比上涨14.30%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1-51550447_0.shtml

7月新房成交创2017年以来新高 供应放量成主要助力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8-08-01 12:41

根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2018年7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1.7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4.95%,同比上涨10.73%;成交套数为0.62万套,环比上涨80.95%,同比上涨14.30%。7月新房市场的成交面积、套数均已达到了2017年以来的月度最高点。

成交前低后高 下旬成交比重过半

7月的新房市场成交量,呈现出明显的前低后高局面,上旬成交量为0.13万套,中旬上升至0.17万套,而在下旬成交量大幅提升至0.32万套,占据单月成交量的一半以上。这样的成交走势,与7月的新盘推出集中在中下旬有关,因此下旬成为了他们释放的主要时间段。

新增供应量达年内第二高点

根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7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为0.87万套,为今年仅次于4月0.92万套的第二高点,一改之前6月供应量不足200套的低迷局面,这也是7月成交端创2017年以来新高的主要因素。

4月的供应高峰,几乎都集中在下半月,并且不少项目在成交端的释放较为缓慢,导致其在成交端的释放更多体现在5月。而7月的供应高峰,自中旬即已开始,并且在成交端的释放较快,直接造成了中下旬成交端的大幅放量,从而推动7月成为年内成交高点。

从供应结构来看,7月高达92%的新增供应房源位于外环外区域,而在4月,这一比重为65%。外围楼盘在7月供应高峰中的主导地位是十分显著的。特别是郊环外区域的供应量,7月达到3300余套,远高于4月的1200余套。

摇号行情逐渐趋于平缓

随着供应的逐渐放量,市场供求关系在7月逐渐变得平缓。由于6月的供应匮乏,7月上中旬时,部分外围项目的摇号情况较好,但是随着中下旬更多外围项目的入市,和前期需求的消耗,不少外围项目的摇号组数都显著低于推出房源数量。

7月部分外围新盘摇号情况

除了供求关系的变化外,摇号情况也与项目自身情况有较大关系。一般而言,同区域竞争较小,交通、商业配套相对完善的项目,摇号情况往往较为理想;而外围偏远楼盘,如果能充分发挥价格低廉的优势,也能有不错的摇号行情。

而摇号行情较为冷清的项目,一部分面临着较为激烈的同区域竞争;一部分位置偏远、配套有待提高,但性价比却有所不足;此外,外围中大户型房源的摇号情况,也往往不理想。

上海链家市场分析师赵葆根表示:在7月0.62万套的成交量中,7月当月推盘项目成交达到0.30万套,接近于全月成交的一半,对当月市场的助推作用是十分显著的。考虑到7月总体推盘量为0.87万套,因此,7月的推盘高峰,在后续时间段内仍有较大的释放空间。特别是7月下旬推盘的3200余套房源中,仅有不足500套在当月网签,他们很可能成为8月新房市场的重要助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链家 摇号 楼盘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