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专访林龙安太平绅士:感恩于心,责任于行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践行社会责任,实现“中华强国梦”,是林龙安一生的追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9-51532477_0.shtml

专访林龙安太平绅士:感恩于心,责任于行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8-07-19 12:21

位于浦东新区的禹洲广场,是禹洲集团的总部所在地。

时值初夏的一日,上午10点不到,走进25楼的董事长办公室,林龙安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作为禹洲集团创始人,林龙安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朴实、沉稳、内敛,与办公室内清一色的木制装饰相辅相成,没有一丝铺张。

早在2016年,禹洲集团总部正式迁入上海,开启了集团发展的新征程。

起源厦门,冲出海西,立足上海;

时代发展浪潮之下,禹洲集团从一家小型房企,逐步成长至即将跨入“千亿阵营”。

对此,在林龙安和凤凰网房产的交流中,透露出的更多是对行业发展的思考以及对社会责任的感悟。

1.民族企业家

“中国人民最满意的三件事:科技发展、经济增长、住房改善。”

这是房改10年之后,也就是在2008年,当时央视2套针对全国人民进行调查所得出的总结,回忆过往,林龙安可谓记忆犹新。

1998年,国务院宣布全面停止住房实物分配,正式开启“住房商品化”时代。

历时20年的房改,彻底改变了房地产行业的生态,最直接的体现则是人民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这其中包括了居住空间、医疗配套、商业设施、社区环境、智能家居等全方位领域,是一种现代化的生活体系。

对于房改的成果,林龙安表示了深深地肯定。

随之而来,房价快速上涨成为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当然,也引发了一系列的业界质疑。对此,林龙安一直保持着理性、审慎的态度。

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亲历者,通过对香港、新加坡等高度现代化城市的住房制度进行深入研究,以此对中国房地产当前存在的需求与供给、房价与收入之间的矛盾并存现象,林龙安提出了3点建议:

1.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当前中国存在大量空置住房,需要使这些房子流动起来,满足更多人的居住需求;

2. 完善保障性住房制度

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公租房建设,只租不售,规定准入条件,同时建立巡查制度,杜绝“寻租”现象,满足真正有居住需求的人群;

3. 先立业,后成家

年轻人应抱有奋斗精神,通过积累自身财富和社会价值,以达到购房的目标;

“住有所居”,是林龙安对当前中国楼市的最大期待。

事实上,自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楼市就已步入下行通道。直至如今,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下,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五限时代”,政策全面收紧,房价受到严格控制。

在交流过程中,林龙安丝毫没有提及市场调控对企业发展产生的影响,而是一直站在社会民生角度,对当前楼市政策表示高度赞同。

房地产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不会允许垄断企业产生,也不能容忍炒房、投机现象横行。

“楼市目前进入调整期,是符合整体国情发展的。”林龙安指出。

商人,以个人利益为重,企业家,以社会利益为重。

林龙安,更像是一位心系社会的民族企业家。

2.时代的机遇

对民营企业家而言,90年代正值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体制闸门放开后,一大批有志之士有了可以充分发挥手脚的舞台,当然,机遇与风险并存。

林龙安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精准把握时代机遇,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

在最初下海的时候,林龙安经营着一家石料厂,进行着石料开采工作。然而,在开采完之后,望着一片狼藉的采石场,林龙安思绪之中萌生出了一个念头:“在这里,打造一片新天地。”

命运从此发生改变,1995年,禹洲集团的首个项目——禹洲新村,应运而生。

禹洲新村地处厦门市岛内仙岳山麓城乡结合部,虽然并非城市的核心地段,但禹洲在产品上花了不少心思,以“推窗一片绿,我家在禹洲”的人居理念,注重建筑与自然,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因地制宜打造垂直绿化体系,在当时的厦门市场上赢得了一片美誉。

对于创业时期的艰苦,林龙安回忆到,当时禹洲新村的企划和销售都是自己一手操办。

凭借超前的社区开发理念,禹洲新村的房价至今已经增长了10倍以上,比周边同类型小区整体高出20%。

从此,禹洲集团正式开启新时代征程,秉承着“大禹治水、荒漠成洲”的先贤精神,将“以诚建城、以爱筑家”作为支撑企业突破发展的精神支柱,林龙安市场告诫团队:“把每一个项目都当成自己的家来设计和建造,才是禹洲的长远发展之道。”

简单、直接的林龙安侃侃而谈,分享了自己当时创业的艰辛历程和切身感受,从中我们也看到了果断、敢拼的性格。

2004年,禹洲开始进行版图扩张,从一家区域型房企向全国型房企转变;

2009年.禹洲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2013年,禹洲成功跻身百亿房企俱乐部;

2016年,禹洲将总部正式迁入上海,在集团战略布局上提出了更长远的规划;

2017年,禹洲年度合约销售额突破400亿,并提出了2020年达到1200亿的目标。

起源厦门,冲出海西,立足上海,禹洲集团发展至今,形成了一条颇具“禹洲特色”的发展轨迹。

3.砥砺24年

24年一路走来,伴随国内房地产行业经历由寒冬期到爆发期,再到如今全国启动楼市调控的调整期,市场可谓跌宕起伏,一大批房企都被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中,能够生存下来则必然有其独到之处。

2008年,一场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房价下行,市场成交清淡,不少企业面临资金断裂问题。禹洲则依靠长期稳定的现金流度过危机,并于2009年底成功赴港上市。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济处于快速崛起和不断探索的过程中,为了顺应时代发展和市场突变,企业需要不断调整发展方向、经营模式,与时俱进,才能不被市场所淘汰。

禹洲集团,对市场具备深刻的洞悉,对自身也有精准的把控。

在林龙安看来,禹洲和其他房企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注重厚积薄发。或许和自身性格有关,禹洲一直强调脚踏实地、稳健经营,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当地最大的住宅地产开发商之一。

林龙安强调,禹洲集团在保证增速的同时,致力于平衡“规模”“利润”“风险”三驾马车。凭借卓越的分析及调研实力、前瞻性布局及严谨的成本管控,保持了行业领先的利润水平,并实现股东利润最大化。

近几年来,禹洲集团不断优化并提升公司战略布局,林龙安表示将开启“上海-深圳双总部”模式,未来将围绕长三角城市圈、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城市圈进行区域深耕。

截至目前,禹洲集团已于全国6大都市圈布局25城,总土地储备超过1500万平方米,货值超人民币3000亿。

对于2020年完成1200亿目标,林龙安充满信心。

在进行地产开发的同时,禹洲也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与新路径,成立了相关事业部,进军特色小镇、产业小镇的开发,作为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

今年5月,禹洲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携手在承德推出首个“军民融合航天智慧小镇”。承德航天智慧小镇项目开发用地占地面积约为4000亩,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个军民共建的航天技术发展与成果的重要集成与展示中心。

此次合作是禹洲在产业特色小镇上的初次试水,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的“军民共建”模式,既能共同助力承德的战略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也能践行国家发展战略,推进“航天强国梦”的振兴与发展。

毫无疑问,践行社会责任,实现“中华强国梦”,是林龙安一生的追求。

4.感恩与回馈

从小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的林龙安,在带领禹洲集团迅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感恩中国。

“伴随中国经济发展,中国企业走出国门之后,有更大的话语权、更强的民族感。”

林龙安表现出的是底气、自豪、感恩。

与国家同进步,与时代共成长,禹洲集团一直以社会民生为己任。

事实上,民生和公益,是林龙安常常放在嘴边也落实到行动中的重要工作。

也因此,除了民营企业家的身份之外,林龙安同时担任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香港义工联盟常务副主席、中华出入口商会荣誉会长等,并获颁太平绅士。

2008年汶川地震当日,禹洲集团直接捐给灾区120万元人民币。随后,林龙安特地随中国侨联一行奔赴四川重灾区北川县及北川中学新址探访,追加500万元捐款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并被授予“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救灾捐款荣誉单位”光荣称号。

今年2月,香港工会联合会举行“关怀全港独居长者灵犬吉祥团年宴”,共邀请1500名独居长者共聚一堂,享用团年饭,同时听取他们的诉求并向他们表达关怀。禹洲集团自去年起便赞助举办全港独居长者团年宴,为香港独居老人送上关怀与温暖。

“百行以孝为先”,孝顺长者、尊师重道是中国人的传统思想。当看到那么多老人聚在一起露出幸福笑容的那一刻,林龙安表示自己感到由衷的宽慰和自豪。

作为企业公民,禹洲集团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坚持“取之于社会、献之于社会”的理念,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关注并参与教育、文化、环保、赈灾等公益事业,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5.结语

从白手起家到如今的“准千亿”规模,24年一路走来,禹洲集团探索出的是一条独一无二的“特色闽系之路”,并始终坚持品质、稳健的发展策略,与中国经济发展共同进步。

在短短1小时的交流过程中,林龙安表现出的踏实、朴实、沉稳的个人形象令我们印象深刻,其行事风格也牢牢铭刻在禹洲集团的发展理念之中,其也正是当前房地产行业所需要的时代精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李嘉诚被迫回归!70亿网红神盘商铺被法拍,合作方上演抢公章大戏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佳兆业25周年:守住地产基本盘 探索新发展模式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静安悦之后,越秀华东再摘上海静安区优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