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黄浦区未来发展:引领新消费重塑商业地标 重振老字号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坐拥南京路和淮海路两条全国著名的商业街,黄浦区打造“上海购物”品牌,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2-51523345_0.shtml

黄浦区未来发展:引领新消费重塑商业地标 重振老字号

央广网
2018-07-12 07:44

坐拥南京路和淮海路两条全国著名的商业街,黄浦区打造“上海购物”品牌,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区委书记杲云在参加“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对话区委书记系列访谈”时表示,黄浦将通过“新消费引领”、“商业地标重塑”、“老字号重振”等8个专项行动,让“购物”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逛商场、买东西。请听报道:

(在上海商业版图中,黄浦常被形象地称为有着一手的“购物牌”,可有时就像打牌一样,手里的王牌、大牌越多越难打,每一张都想打好、每一张都不能放。所以这几年,南京路、淮海路的转型和升级一直在路上,每一个动作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区委书记杲云说:

[我们就提出现在新的消费趋势是什么,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然后鼓励商家要往这个方向去做。原来我们进任何一个百货商店,给你呈现在面前的都是商品。他现在反而把购物放到后面,把一种身临其境的享受、感受放在前面。这样子你就要倒过来。]

自2013年开业起就成为年轻人打卡胜地的K11,就是黄浦商业打出的一张“奇牌”,它开创性地将艺术欣赏、人文体验、自然绿化和购物消费相互融合,让大家在商场里不再是简单地买买买。K11营运部总经理石慧琳说起他们的开店初衷:

[大家渴求,但是又对艺术有点望而生畏。创造一个空间,一个平台,是由艺术打造,但是在里面融入我们尖端前沿零售概念,让大家在旅行当中,在观赏博物馆的当中体验到零售的真谛,这就是来自K11,Art Mall的来源。]

不同于传统商场里小打小闹的驻店活动,在K11地下三层的美术馆里,已先后举办了超过46场艺术展览,这其中莫奈展、达利展在展期内,商场营业额增加20%。杲云说,除了用这些新消费引领商业转型外,黄浦很多商业地标也要重塑,比如南京路步行街。

[原来的一些环境可能还要再做一些提升,还要更多的表演、活动、艺术在这个地方呈现出来,使这个地方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然后消费者、游客在这个地方有更多的享受。]

还有豫园,九曲桥畔的百年老店上海“南翔馒头店”,门前的长队从来是“全年无休”,最近也闭门谢客了,预计到今年10月重装上阵,在延续老味道的同时,将推出家庭手作体验、研发伴手礼新品等等。杲云说,商业社会没有永恒的受宠者,老字号更要不断自我革新。

[豫园一个现在的空间还是偏小,我们现在也正在考虑接下来的二期、三期的一些调整建设,然后再进一步把老城厢的历史、文化、建筑能够更好地保护、保留出来。让游客也好,上海市民也好,到这个地方寻找我们儿时的一些回忆。]

围绕商业地标重塑和老字号重振,南京路、淮海路加上豫园商圈,三年内调整项目将达到21个,社会企业投资投入超过100亿,那政府要做什么?杲云说,他们将从商业业态、街区形态、文化神态和消费生态着手,推动两街和各商圈整 体转型升级,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商业 上海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