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7/09/30aec836d1396b405afd3834dfa12788.jpg
香港房价有多疯? 一个车位卖出600万港币天价 - 凤凰网房产上海
香港房价有多疯?一个车位卖出600万港币天价今年6月,位于香港九龙区天铸公寓大楼的一个车位以600万港元(76.5万美元)的交易价格,创全港车位新高纪录。较去年英皇国际西营盘“维港峰”车位的518万港元成交记录高出15.8%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09-51519451_0.shtml

香港房价有多疯? 一个车位卖出600万港币天价

华尔街见闻网
2018-07-09 08:07

香港房价有多疯?一个车位卖出600万港币天价

今年6月,位于香港九龙区天铸公寓大楼的一个车位以600万港元(76.5万美元)的交易价格,创全港车位新高纪录。较去年英皇国际西营盘“维港峰”车位的518万港元成交记录高出15.8%。

据土地注册处文件,该车位是由一对香港夫妇在2017年9月以340万港元的价格买入。此停车位长16.4英尺,高8.2英尺。

作为香港有名的豪宅项目,天铸公寓每平方英尺价格远高于香港住宅物业的平均价格,根据仲量联行数据,整个香港地区的均价为15600港元,而香港九龙区的均价为16350港元。

彭博指出,目前香港停车位的平均价约为225万港元,已是2006年的六倍多。此外,香港私家车的数量也远比停车位数量增长快得多。根据城市交通部门的报告,从2006年到2016年,香港停车位数仅增长了9.5%,但私家车的数量却激增了49%,达536015辆。

据咨询机构Demographia的2017年国际房价负担能力报告,香港连续八年稳坐第一,楼价与收入比率由2016年的18.1倍升至19.4倍,数字为空前最高,这意味着香港家庭不吃不喝近20年才能买得起一个住宅单位。

而受两栋售价超1亿美元的豪宅提振,香港在2017年也再次获得最贵奢华地产名单榜首,纽约和伦敦紧随其后。

不仅如此,华尔街见闻还曾在此前的文章中提到,香港在办公楼租金方面也称雄世界。香港中环写字楼2018年第一季度的租金为307美元/平方尺(约合3303美元/平米),足足比排名第二的伦敦西区高档写字楼高出30%。这已是中环连续第三年高居榜首。

6月2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介绍香港最新的房屋政策措施时曾表示,将对空置6个月以上、并未作居住或出租用途的一手私人住宅单位征收“额外差饷”,相当于该单位应课差饷租值的200%,即相当于两年的租金,且大约相等于楼价的5%。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地产 写字楼 【责编】 邱鹏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住建部等六部门: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光明地产2023年净利润下降34%至3383.76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发展:已清偿所有境外债券 今年新增融资1371亿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江苏淮安: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基准额度 扩大多子女家庭贷款政策支持范围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