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6/22/e78cf5ae0d5be579fb481490a1f6a365.png
上海摇号细则或现调整 全国惊现首例公司限购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封堵“公司名义”购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2-51504130_0.shtml

上海摇号细则或现调整 全国惊现首例公司限购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8-06-22 16:52

此前凤凰网房产曾报道上海预售证的大面积延误,今天这一现象有了新的解释,在上海楼市两个全新项目的认筹现场,传出相关摇号规则有变的消息,一起来了解一下。 

认筹现场:不允许公司名义认筹

宝山杨行板块的中铁北城时代于今日开始认筹,同时,青浦朱家角板块的海上湾鹭居也已经开始认筹。据悉,中铁北城时代6月28号中午12点截止认筹,6月30号开盘,摇号规则没有变,但是不允许公司名义认筹。

宝山房管局:全市范围禁止企业买房

了解到相关消息时候,凤凰网房产第一时间拨通了宝山房管局市场科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该消息属实,即企业在上海不可以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且执行范围是上海全市,但目前尚无相关文件下发。

专家观点:限购补丁确保购房公平

针对此次公司限购的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此次宝山相关楼盘明确禁止了公司购房的现象,是对此类购房政策漏洞的一次打补丁,真正做到了购房交易的公平性,也是未来包括上海其他区域,以及全国其他城市可以积极借鉴的内容,这有助于减少房源抢购的现象,也是促进市场交易秩序稳定的重要支撑。这也可以理解为上海宝山在公司购房方面,首次在全国提出了禁止性的规定,具有标杆意义。

近期有两个事件实际上对于公司购房方面会有很大的影响。第一是上海市区此前部分楼盘开盘后,有很大一部分购房是公司购房的现象,这就引起了很多质疑,即限购政策下,公司购房却没有限制,显然有损购房者的权益。第二是近期审计署的报告也显示了企业房产持有后的闲置状态,这也会造成房产认购的各类资源浪费。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公司购房出台管制政策非常有必要。

过去的公司购房,限制性的内容也其实有,类似购房后要面临限售等情况。但很显然,这似乎对于公司购房的行为没有特别明显的影响。从当前公司购房的做法来看,在库存规模小的城市采取禁止购房的行为,符合预期。

未来针对公司购房,建议采取差异化的政策调控做法。对于库存规模偏小的城市和阶段,可以很明确禁止购房购房。而对于一些库存规模高的城市,则可以在此类政策上相对宽松。同时公司购房也应该对于此类住房的持有目的、闲置和使用状态等进行书面说明,在相关财务报告中也应该积极做披露,进而严查是否存在高管通过此类方式绕过限购政策而炒房的做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摇号 楼市 【责编】 杨睿侠(PO0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