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6/13/24e2546107c6bba7cfc2a15c0b5ab96e.jpg
工地坍塌危及住宅楼 居民在宾馆住5个月仍难"回家"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报道,今年1月14号,南京江宁龙湖地产春江郦城项目的在建工地突然发生了坍塌事故,由于危及到了周边的居民楼,相关部门将一百多户居民安置到了附近的宾馆内暂时居住,并承诺停工调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3-51493779_0.shtml

工地坍塌危及住宅楼 居民在宾馆住5个月仍难"回家"

澎湃新闻网
2018-06-13 08:41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报道,今年1月14号,南京江宁龙湖地产春江郦城项目的在建工地突然发生了坍塌事故,由于危及到了周边的居民楼,相关部门将一百多户居民安置到了附近的宾馆内暂时居住,并承诺停工调查。

4月2号,事件发生两个半月的时候,我们的记者对事件进行过一次跟踪报道,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五月底六月初的时候出具相关鉴定报告,那么目前鉴定结论是否已经出来了呢?

龙湖地产基坑支护体坍塌危及周边居民楼

龙湖地产春江郦城项目工地旁30米处就是几栋居民楼,1月14号凌晨5点,居民们突然听到了巨大的声响,跑到户外后发现,工地基坑支护体发生了坍塌。

为了防止工地塌方对旁边的居民楼造成破坏,警方疏散了楼内的居民,并且迅速在四周拉起了警戒线。经过初步调查,监管部门认为此次塌方事故不是施工问题引起的。

为了防止安全事故再次发生,相关部门已经将居民安置到了附近的宾馆内暂时居住。目前,工程停止了所有的施工,各部门正在组织消险工作并且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

龙湖地产基坑支护体坍塌事件追踪:住宾馆两个半月何时能回家?

3月27号,记者再次来到了受坍塌事件影响的蓝天公寓。业主们介绍,此前的基坑支护体坍塌对他们的房屋内部结构造成了严重影响,房屋横梁上出现了清晰的裂纹,地面瓷砖也出现了明显的裂缝,有的瓷砖甚至还出现了隆起的现象。

透过居民家的窗户,记者发现,下午一点左右,该工地正处于全面施工的状态。

坍塌事故发生以后,有关部门承诺将组织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并且会安排专业人员对楼体进行连续性监测,监测数据也会及时对外发布。

可是到目前为止,竹山路360号小区和蓝天公寓受影响的140多户居民对此是一无所知。淳化街道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调查报告估计要到五六月份才会出来。

街道组织召开见面会,鉴定报告仍遥遥无期

6月5号,也就是坍塌发生后的第140天,记者跟随蓝天公寓的部分业主一道,参加了由江宁区淳化街道桥头社区组织的第二次见面会。

其中,龙湖地产负责人、江宁区建工局、江宁区住建局分别与居民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原先淳化街道所做的六月初出鉴定报告的承诺已无法实现,这让已经在附近宾馆临时居住了近5个月的居民很失望。

江宁区建工局工作人员表示,在坍塌发生之后,他们便组织了两批专家一共十人对坍塌的原因、以及后期排除险情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论证。并且对有关涵洞进行了封堵,对靠近坍塌部位的塔吊进行了拆卸。近半年来,他们一直在督促龙湖按照专家的意见抓紧实施基坑排险工作。预计要到8月底才能完成基坑的正负零消险工作。

龙湖南京公司表示,对于居民们所关心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要等到基坑消险结束之后才可以正式启动,所以一时也无法向居民出具。

对于江宁建工局和龙湖南京公司的答复,蓝天公寓的业主表示不满意。因为事发半年以来,没人能告诉他们,何时能回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寓 龙湖 社区 【责编】 邱鹏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2.74亿,累计被执行超52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24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15:19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15:1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