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临港蓝湾:国际社区里更宜居住和投资的“原始股”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临港蓝湾是临港集团携手罗兰贝格、甘斯勒等世界一线规划咨询公司,通过汲取世界领衔的市镇开发理念和经验,汇聚生态、文化、生活、运动、产业五大价值,将生活、科技和产业紧密结合,不断吸引高端产业、高新人才聚集,打造的上海新一代国际社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05-51485228_0.shtml

临港蓝湾:国际社区里更宜居住和投资的“原始股”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8-06-05 16:02

临港蓝湾是临港集团携手罗兰贝格、甘斯勒等世界一线规划咨询公司,通过汲取世界领衔的市镇开发理念和经验,汇聚生态、文化、生活、运动、产业五大价值,将生活、科技和产业紧密结合,不断吸引高端产业、高新人才聚集,打造的上海新一代国际社区。

临港门户奠定蓝湾基石

在《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中,临港被定义为人口规划65万人,滨江沿海发展廊道上的节点城市,以先进制造、航运贸易、海洋产业为支撑的滨海城市,是以自贸区制度创新、产业科技创新、智慧文化创新为动力的 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先行试验区。“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试验区”的提法,就像改革开放初期的深圳、90年代的深圳、2017年的雄安,这是临港未来大发展的方向。 

而得益于S3、沪通铁路四团站和东海二桥的规划,临港蓝湾所在的临港奉贤智能新镇将成为临港连接上海主城区和杭州湾的门户。

S3北接外环和中环,南通S4,是临港地区连接上海主城区、浦东中南部、奉贤新城最便捷的交通要道,为了配合临港奉贤智能新镇的发展,S3专门预留了两港大道进出匝道口,从临港到外环的距离因此被缩短了近15公里左右。目前,S3(周邓公路-S4段)已经通过环评报批,等到S3开通,可真正实现临港奉贤智能新镇和临港蓝湾30分钟到张江。 

沪通铁路四团站距离临港蓝湾约2公里,开通后可以15分钟直达上海东站,45分钟抵达上海南站。 

东海二桥也是上海连接洋山深水港和杭州湾的战略要道。目前东海大桥只能通行集装箱卡车,其运输服务范围是500公里以内,不适用更长距离的运输。就发展形势而言,大、小洋山港区将形成3000万标准集装箱的能力,而东海大桥的设计通过能力为700万标准集装箱,运力有限远远无法满足有关需求。随着大洋山深水港的开发,必须有铁路运输参与,有效的海铁联运在运输成本、运行安全、节省能源、减少污染等诸多方面有巨大优势。因此,东海二桥不仅很有必要建设,还计划建成公路和铁路两用桥。而东海二桥的接入点,正是在临港奉贤智能新镇。  

科创产业保障蓝湾生命力 

从每一次高素质人员的聚集和迁移,都离不开产业的转移:1990年浦东大开发导致人口由浦西向浦东迁移;21世纪初,以浦江镇为代表的9座国际风情小镇兴起,产业+城市界面改造迅速引发了第二次中高端人口外迁。第三次人口外迁伴随着上海科创产业的发展和土地供应格局的改变。 

2016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准《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方案》,在2020年前,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基本框架体系。目前,上海已经形成张江-临港协同发展的科创产业布局,张江已经形成生物医药创新链,集成电路产业链和软件产业链为主的“技术研发型”产业定位,临港为“高端制造,自主制造”的生产智能制造定位,张江的技术研发定位与临港奉贤智能新镇的智能制造定位,通过系统产业链进行联动,共同带动上海产业格局与科创能力的提升。临港奉贤智能新镇是上海科创的主体承载区,承担了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核心区的使命”,且已形成生命科技、高端装备、高端智造、节能环保四大产业的产业集群。17平方公里的产业依托,为临港蓝湾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生命力。

高规格规划塑造蓝湾价值 

2016年7月,上海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化完善“双特”政策支持临港地区新一轮发展的若干意见》,人称“双特政策2.0”,要求举全市之力发展临港,在产业配套方面、人才引进方面、城市功能配套方面全面发展临港。在城市功能配套方面,要求建设符合中高端人群居住的国际社区。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临港蓝湾国际社区投入建设,临港蓝湾国际社区是临港集团联合甘斯勒等国际一线规划设计机构打造,是临港第一个国际社区,甘斯勒曾经是上海最著名的高楼上海中心的设计团队。

在总结古北、碧云、联洋等国际社区发展历程的基础上,临港蓝湾规划起点更高,国际社区首期面积约1.2平方公里,后续还将逐步拓展,形成面积约6平方公里的产城融合示范区,为产业人才提供属地化的综合配套服务。

在首期1.2平方公里的规划中,便集合了国际学校、商业、五星级酒店、公园、足球青训场、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资源。 

其中以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临港蓝湾宋庆龄幼儿园、临港蓝湾外国语幼儿园为中心的优质教育资源集群已经落定,前者已于启动2018年招生工作。而具有国际FIFA标准认证的国际足球青训场地和皮划艇俱乐部,让临港蓝湾在运动配套上丝毫不逊色于森兰等传统运动社区。首期规划中的4.5万平米商业工程包含法国雅高美爵酒店和城市微旅行主题购物中心,均已投入建设。1.6万平米社区服务中心集合社区服务、公共文化、社区健康服务于一体,引进东软熙康云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东院门诊部、健身设施等。在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关注的今天,可以享受到便捷、专业又全面的医疗服务。

纵观上海国际社区的发展,不管是古北、碧云、联洋、森兰,从建设起步到成熟稳定大约需要5-10年时间,目前,临港蓝湾国际社区已经走过起步期,处于快速发展期,各种配套相继开建,未来随着社区和产业导入人口,公建配套逐步完善,板块价值将再次提升。

凤凰城·天境:临港蓝湾中的国际社区原始股 

根据以往国际社区的发展经验,国际社区发展收益最大的莫过于住宅。联洋国际社区和碧云国际社区的成交均价要高出浦东板块106%,足见国际社区的发展空间。凤凰城·天境作为临港蓝湾国际社区的首批住宅项目,相当于区域产业园的“原始股”,未来将有更大的价值想象空间。 

凤凰城·天境由碧桂园、世茂、绿地三大品牌开发商打造,社区以“理想·家”为主体设计,打造多种景观和活动交往空间,并且于多种维度的考量并行,不仅成功实现人车分流,而且将地上空间打造成儿童运动场地、老年运动场地、全龄活动场地等全龄段运动娱乐设施,产品包括81-94㎡高层精装洋房、115-120㎡电梯叠加,目前样板房已经开放,同时,社区引进碧桂园物业,为业主提供贴心、负责的社区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小镇 城市 【责编】 杨睿侠(PO0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