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6/02/bc5c06c8fc619ca6c5f63973f2943ba9.jpg
宝能或已累计套现109亿 万科:买卖股票是股东权利 - 凤凰网房产上海
5月31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在深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有关“宝能减持万科A股”的问题时称,“股东怎么安排所持有的股票是股东的权利,公司无法回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02-51481945_0.shtml

宝能或已累计套现109亿 万科:买卖股票是股东权利

澎湃新闻网
2018-06-02 08:47

5月31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在深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有关“宝能减持万科A股”的问题时称,“股东怎么安排所持有的股票是股东的权利,公司无法回答。”

自宝能集团旗下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将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万科股份后,按照深交所公布的信息,4月17日以来,万科已出现49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109亿元,累计成交股数达3.84亿股。

按照万科此前发布的公告,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股数为28.038亿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25.4%。而钜盛华通过九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11.4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0.34%。

如若上述大宗交易的减持方均为钜盛华,则钜盛华的资管计划合计持万科股份数将缩至7.56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6.8%,累计套现109亿元。至此,宝能系持有万科A股24.2亿股,持股比例22%。

而按照万科在港交所披露的权益变动可以证实,钜盛华曾分别于4月17日、4月27日、5月17日、5月21日减持万科股票。

其中,4月17日减持8972.45万股正好与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安盛2号持股数量一致。

4月24日,万科再现大宗交易,成交总计6346.59万股,与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广钜2号持股数量一致。

在宝能减持的背后,万科股价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截至5月31日收盘,万科A报25.59元/股。

对于是否考虑维护股价的问题,万科方面在回应投资者时称:“影响股价的因素非常多,长期来看决定股价的是基本面,公司会努力做好基本面,持续创造真实价值,回报广大投资者。”

此外,万科将于6月29日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即便宝能系资管计划在万科股东大会召开前清理完毕,其持股数比例仍占15.06%。

按照万科此前披露的利润分配及分红派息预案,以每10股派送人民币9.0元(含税)现金股息计算,宝能仍将分红约14.9亿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宝能 企业 【责编】 邱鹏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