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5/25/e70d52bb2956871e38ebf1cc10ad2475.jpg
空间服务健康,上海龙湖闵行中心写字楼获WELL金级认证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健康建筑是中国绿色建筑发展的更高层次在一、二线城市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从购物中心到办公楼,甚至我们生活的住所,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空间创新与升级改造。场景营造成了当下商业、居住空间彼此PK、聚拢人气的首要课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5-51473877_0.shtml

空间服务健康,上海龙湖闵行中心写字楼获WELL金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8-05-25 17:57

健康建筑是中国绿色建筑发展的更高层次

在一、二线城市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从购物中心到办公楼,甚至我们生活的住所,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空间创新与升级改造。场景营造成了当下商业、居住空间彼此PK、聚拢人气的首要课题。

当越来越多情景摆设、艺术装置、游乐设备、人造材质被搬进商场和办公楼,我们欣喜的同时,身体却在这些焕然一新的空间里做出最诚实的反应:刺激性气味包围下,大部分人会出现咳嗽、流泪、咽喉不适、皮肤过敏等不适症状,儿童、老人对这些问题更加敏感,长期接触后甚至需要戴口罩遮掩以改善症状。

 

大规模“场景升级”的背后

环境污染的负面影响不断产生

城市大步发展、空间火热升级的背后,建筑过程中产生的自然资源耗损、空气污染、光污染、电磁污染日趋严重,严重影响人体及心灵健康状态。

 

城市建筑垃圾图

 

发展与环境的和谐失去平衡,空间建造徘徊于质与量的拔苗助长,势必会对人的身心健康及生活、工作的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城市应该日新月异,但城市生活的幸福与舒适感不能倒退。

 

空间服务健康

龙湖以健康连接人、建筑和自然

以环境价值、社会价值为核心,以使用者为本,综合国际最前沿的绿色、健康、环保理念与技术研发,龙湖用一座“可以呼吸”的新型智慧型办公大楼征服国际绿色健康建筑头号权威机构认可。


上海龙湖闵行中心写字楼、孵化器、会议中心荣获WELL—CI&CS双金级认证


 

龙湖闵行中心位于闵行区颛桥镇,毗邻地铁5号线,它包含一个体量巨大的购物中心——龙湖天街、一个生活艺术中心,花园联排办公、写字楼、孵化器、和长租公寓——冠寓。项目坚持绿色、节能、低碳的建筑空间建造理念,以环境价值、社会价值为核心,以使用者的舒适、健康体验为使命,其中的写字楼、孵化器和会议中心已于日前拿下“国际建筑界的奥斯卡奖”— WELL金级认证证书。


WELL金级认证证书

WELL认证是一个基于性能进行评级的健康建筑系统,重点关注物理建造环境如何支持人类健康、生产效率、幸福与舒适,探索建筑与其居住者的健康和福祉之间的关系。其中超过100项涉及到空气、水、营养、光、健身、舒适、精神等建筑环境特征的指标都在其认证监测之列。而WELL的评价标准是由前沿的医生、科学家和行业专家,经过7年的严谨研究工作之后行成的巅峰之作。

别小看这个认证,它的的背景与影响力非同小可。2012年9月,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宣布WELL加入克林顿全球倡议;2015年10月,WELL获比尔盖兹旗下斯凯德投资公司注资;莱昂纳多是WELL的起草专家之一,其住所为全球第一座WELL认证健康住宅。 如今,WELL认证已被全球公认为绿色建筑的旗帜,由于标准严苛,目前通过认证的项目概率依旧寥寥无几。


龙湖颛桥项目团队究竟经历了什么?

项目通过多项指标严格审核,本项目所得双项金级认证分别为:孵化器、会议中心WELL CI-金级,是上海第一个拿到商业室内装修金级认证的项目;写字楼WELL CS-金级,是上海第三个荣获整栋楼认证的办公项目,由此也宣告了上海的办公空间从生态型2.0迈向了智慧型3.0的新高度。


上海龙湖闵行中心写字楼大堂效果图

不同于其他建筑标准只需要将标准落实在建筑图纸上,WELL健康建筑标准需要从设计、施工、运维各个角度出发,将健康落到实处。特别是在建筑、装修材料选择上,找到完全符合WELL要求的主材和辅材很有难度,龙湖研发团队需要反复挑选和筛查。此外,WELL认证也需要持之以恒的运营、维护与管理,包括对空气及水质、运维数据及时记录并上传检测系统;每年递交年度实施情况报告,每三年对认证开展续评工作等。

 


项目公区效果图


坚持以人为本

WELL认证7大健康体系

细腻程度超乎想象 

如何赢得WELL的芳心?

项目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高效空气过滤系统、新风系统、智能化物业管理系统、直饮水系统等元素。在施工过程中全部采用健康环保的绿色建材,力求在空气、水、光、舒适、心理、营养、健身等7个维度塑造健康建筑的定义。

空气:摆脱甲醛和刺激性气味的干扰,丢掉口罩办公、交流、开会,爽快无法用语言形容。高效的空气过滤设备,美国标准的新风系统,符合WELL标准的建筑材料让空气时刻自然清新。

        


水质:因为忙碌就忘了喝水、懒得喝水的状况从此不再,多饮水点规划帮助提醒、养成健康饮水的习惯。所有办公区域人体接触到的水,都会经过过滤,而会喝到的水更是进行更高级别的过滤。

  

 

营养:成天垃圾食品、油腻外卖佐餐,肥胖、三高毁了许多人的健康,改善大众饮食质量迫在眉睫。在运维阶段,物业会配合提高售卖符合WELL健康标准的零食,减少卡路里的摄入。

  

光线:光线强烈、暗沉都让眼睛极度不适;不分日夜全天候照明极度浪费电能。本项目提供照明指南,分时段设置照明系统,有效减少光线对身体昼夜节律系统的干扰、提高工作效率并提供相应的视敏度。

  

健身:朝九晚六长坐办公室,赘肉越来越多,颈椎、关节失去活力,日积月累隐患无穷。在办公区规划健身房,大大缓解以上问题。本项目在后期将会加入健身设置,同时考虑通过优化楼内楼梯布置,让用户可以尽可能多的使用楼梯进行健身。

  

舒适:告别空调冷热不定造成的感冒,告别机器轰鸣声产生的烦躁情绪,彻底享受静音、恒温的室内空调礼遇,梦想就快成真。无障碍通道便于轮椅轻松出入,开放办公区设置健康工位,十全十美。

 


精神:避开同事打一个私人电话、忙累了痛快睡一觉、发发呆看看书,这里静音电话亭、睡眠舱、图书馆一个不少;更有个人储物空间放置收不完的快递盒,私人物品,特色功能空间连连看。

 

  

龙湖肩负使命 携手顶级专家团队

以绿色建筑空间 连接美好未来

 

国内WELL建筑认证的顶尖专家学者张崟及其团队为项目提供了专业的国际绿色建筑标准审核认证咨询。在接受采访时,张崟表示,建筑的发展趋势一定是从“只关注建筑本身的性能”逐步转向“更加关注建筑使用者的体验”,这也与龙湖所提倡“空间即服务”的战略理念不谋而合。

 

张崟

“空间即服务”(SaaS, Space as a Service)战略,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空间当下已被赋予更丰富的内涵,以人为本,关注与人密切相关的各类场景,用服务连接人与空间,通过空间的运营让现代人生活、工作得更舒适和便捷,便是SaaS战略的意义所在。正如上海闵行中心项目,在设计、施工以及运营过程中遵循环保、节能、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建造法则,用更多肉眼看不见的技术和多样化的设施来关怀业主、租户和消费群体,让购物、办公、居住的全新体验不只拘泥于空间场景的营造升级,更深入到情感体验的方方面面。

深耕上海的12年,龙湖已形成地产开发、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三大板块业务,深度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并不断升级空间运营解决方案,实现多元化业务的协同。未来我们仍将在各类空间打造和服务升级上做足文章,让更多人真切感受到“空间即服务”的美好价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写字楼 凯德 【责编】 杨睿侠(PO0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