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嘉定苏州打造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 要素对接资源共享 - 凤凰网房产上海
5月21日,嘉定区与江苏省苏州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呼之欲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0619_0.shtml

嘉定苏州打造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 要素对接资源共享

凤凰网房产综合
2018-05-23 08:28

5月21日,嘉定区与江苏省苏州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呼之欲出。未来,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将重点以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共赢为突破口,聚焦“规划同圈、科创同圈、产业同圈、交通同圈、生态同圈、民生同圈、探索党建联建”,着力打造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嘉昆太科技博览会”等7大类、15个合作项目于当天率先签约。

嘉定区领导章曦、许谋赛、刘海涛、周金林、沈华棣、董依雯,苏州市领导李亚平、黄爱军等,以及太仓市领导沈觅、王建国,昆山市领导杜小刚,出席签约仪式。

2020年,GDP总量超过8000亿元

根据计划,到2020年,“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GDP总量将超过8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200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超60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2500家,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

前方高能!请目不转睛,嘉昆太协同发展,三城准备这样操作!

01、举办嘉昆太科技博览会

每年开幕式设在嘉定区,并设嘉定区、昆山市、太仓市三个科技博览会会场。2018年暂定为9月,2019年起暂定于每年“上海科技节”期间举办(5月中旬左右)。

02、建立嘉昆太产业链创新联盟

构建错位发展、分工协作的区域产业发展格局,合力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联合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区域创新服务中心等协同创新平台,联合创建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大力支持嘉昆太产业链创新联盟承担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扩散的机制;定期合作举办嘉昆太汽车产业论坛。

03、建立嘉昆太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共享机制

共同推动三地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等科技资源合理流动与开放共享,实现嘉定、昆山、太仓三地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互通和科技创新券通用,三方不定期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共享的政策培训和推广活动。

04、设立嘉昆太科创产业园

产业园由一个核心园、若干个拓展园组成。核心园位于江苏省太仓市城厢镇,总面积约2.2平方公里;核心园拓展园由嘉定张江园、昆山高新技术开发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太仓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多个高新技术园区组成。

05、启动编制嘉昆太产业协同发展规划

全面对标《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顶层设计要求,打破区域思维局限,以更高的视野和大局思维,合理规划布局三地产业,避免无序竞争,造成产业同构化。

06、建立嘉昆太企业诚信圈建设机制

大力支持嘉昆太三地各类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发展,提供落户企业核查必要的信用数据支持;组织开展三地联动执法;积极受理、及时处理消费者异地申(投)诉纠纷,健全完善消费安全预警机制、消费争议异地救济等制度;加强三地企业主体信息数据共享、列异数据的推送等,探索建立“制度+保护+诚信”的打击侵权假冒治理模式;三地互通辖区范围内的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信息、行政处罚信息、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息、吊照企业信息。

07、启动道路对接建设工程

进一步加快嘉昆太区域路网建设,先期启动嘉定区城北路与太仓市岳鹿公路对接建设工程;加强区域沟通,加快实现省际毗邻公交线路无缝对接;探索嘉昆太交通执法一体化监管,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08、建立职业教育院校、职教集团联动机制

构建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制度;建立院校联动资源共享机制;建设校企合作专业组;形成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响应机制。

09、联合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

建立跨区域医疗联合体;建立科、教、研协作平台;建立联合公共卫生体系。

10、建立高技能人才柔性流动培育联动机制及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联盟

建立嘉昆太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联盟;搭建高技能人才资源合作共享平台;建立高技能人才柔性流动工作机制。

11、打造嘉昆太精品文化旅游目的地

适时推出“定制化”的宣传口号和主题形象,策划制作嘉昆太旅游宣传地图;开发一批内容丰富的“特色精品旅游产品”;以三地旅游集散中心、咨询中心建设为契机,辟出嘉昆太专栏,相互展示旅游宣传资料,推广代售三地旅游景区门票、旅游联票,开辟“嘉昆太”旅游专线。

12、共建浏河生态走廊工作机制

对浏河沿岸进行综合整治,打造风格统一、景色多样、环境优美的浏河生态走廊;对浏河进行综合水域治理,推进河道清淤工作的开展;对浏河流域污染源开展排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13、建立“长安”嘉昆太建设共享联动机制

健全社会稳定形势联合分析研判机制,深化治安巡逻防控、武装应急处突、群防群治守护三张网建设,探索基层平安共治机制,加强“雪亮工程”共享共用和道口查控协作。

14、建立“智慧公安”协同机制

实现口岸查控协作联动和信息共享;加强交界区域巡防联控和办案协作;建立情报信息联席会议和互换机制;加强重点人员动态互通和协同管控;探索突发事件协同指挥和联勤联动。

15、建立区域化党建联建工作机制

政治建设同向,共享初心教育资源内容;支部建设同标,发挥创新提质示范效应;队伍建设同力,放大头雁引领效应;组织生活同频,打造分层覆盖联动机制;益邻服务同诺,打造党建引领创新圈。

加快区域交流合作,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战略的要求,也是我们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所在。嘉定与苏州地缘相邻、文化相近、人缘相亲,推进全面深化协作交流,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天然的优势,并且已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建设及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

面向未来,嘉定和苏州将建立健全更有力的合作推进机制,加强规划、市政、生态、产业、民生等全方位的对接,共同努力,全力将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打造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苏州将以签约建设“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嘉定区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嘉昆太在科技、产业、资源、市场、人才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城市建设、公共服务、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将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借鉴嘉定区的先进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不断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公共服务、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打破区域限制,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着力打造规划协调能统筹、产业细化强分工、错位竞争显优势、平台共享重协作、生态环境共保护、体制机制有突破的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推动嘉昆太实现同城化谋划、联动式合作、协同化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安 产业 产业园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