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5/23/0c283c147bf97e3286fcfb05ae963c18.jpg
共享单车"坟场"谁负责?上海这里停着1万辆单车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上海市江西北路、海宁路、武进路附近有一块面积不小的拆迁地块,一望无边的各色共享单车堆放于此,宛如单车“坟场”。上海市交通委表示,这里停放着1万余辆共享单车。从2017年开始,共享单车“坟场”不断进入公众视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0616_0.shtml

共享单车"坟场"谁负责?上海这里停着1万辆单车

解放网
2018-05-23 08:27

上海市江西北路、海宁路、武进路附近有一块面积不小的拆迁地块,一望无边的各色共享单车堆放于此,宛如单车“坟场”。上海市交通委表示,这里停放着1万余辆共享单车。

从2017年开始,共享单车“坟场”不断进入公众视野。这些“坟场”的面积从数百平方米到近万平方米不等,停放的单车数量少则数百辆,多则十余万辆,覆盖了几乎所有品牌。

共享单车“坟场”不仅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存在,而且不断向二线城市蔓延。江西省南昌市甚至出现了“水上坟场”。据了解,共享单车“坟场”的车辆大致可分为两类:被扣押的与被废弃的。此外,2017年至今,包括悟空单车、小蓝单车、酷骑单车、小鸣单车等在内的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这些企业弃置的单车遍布各地。

业内人士表示。被扣押的单车应被所属公司领取,经妥善处理后重新投入使用;被废弃的单车应作价处理或资源回收。然而大量单车无人认领或迟滞认领,造成“坟场”持续增加和扩张。

据调查,企业认领单车积极性不高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共享单车本身价格不高,容易破损;罚款加上运费,取车成本让企业得不偿失。即便企业愿意将自家车辆“捞出来”再利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废弃单车即便作为资源回收利用也乏人问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企业 单车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