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4/07/d76cbc96c8e09c9e9a326f0611aa4b26.jpeg
西安一村民盖房子买到豆腐砖一捏就碎:脆得像酥饼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昨日,市民赵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家里买的砖一捏就碎,简直脆得像酥饼。”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办杜东村村民赵先生家,看到他家老宅门口堆放整齐的砖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07-51427570_0.shtml

西安一村民盖房子买到豆腐砖一捏就碎:脆得像酥饼

华商报
2018-04-07 08:39

昨日,市民赵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家里买的砖一捏就碎,简直脆得像酥饼。”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办杜东村村民赵先生家,看到他家老宅门口堆放整齐的砖块。赵先生说:“2017年4月,我从一个拉砖人那里买了6车,4万2千块砖,每块价格4角3分。买来后,堆放在家门口。但自2017年6月起,堆放在最外侧的砖块开始掉碎块,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严重。”

今年年初,赵先生家的新房开始动工,地基打好后,工人说砖用不成。“轻轻用手一碰,就碎成一块一块。”昨日,赵先生和爱人姚女士边讲述事情经过,边用手掰砖块,一块砖很轻松地就被掰成数小块。不光成人,周边玩耍的3名12岁女孩也几乎不费力气,就将已裂缝的砖块掰碎,或者劈开,而且嘴里还念叨着“根本不用使劲”。

“我估算了一下,买的砖里约有一半,也就是2万1千块砖有这种问题,价值近1万元。”赵先生说,这笔钱对农户来说可不是小数目。

华商报记者看到,这些“问题砖”比正常砖块颜色要淡许多,看起来是淡黄色的,很多砖块上开裂多个小缝隙,有的更是缺了一角,砖块中心是黑色,与正常砖里外一致的砖红色不同。砖上没有任何可显示厂家或批号的标识。

赵先生说,自发现砖有问题后,他以再送两车砖的借口给拉砖人王师傅打电话,但对方怎么都不愿来。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王师傅,他告知砖是在临潼区北田一砖厂生产的,并告知记者联系方式。电话接通后,砖厂工作人员则称现在是清明假期,老板回老家了,收假后将立即回复。昨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时,已无人接听。

从事石材生意的冯先生对华商报记者说:“砖中心现黑色,而且一捏就碎,主要原因是烧砖的火候不到。这样的砖肯定不能使用,必须退货。”

至于同批砖块到底卖出了多少块?都流向了哪里?华商报将继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陈团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心 周边 东村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