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4/01/e50d7535aeb3781d53d7982b1685ee4a.png
浦江线载客试运营 与8号线在沈杜公路站换乘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市民们期盼已久的轨交浦江线,今天首班车起开始载客试运营啦!TA全长约6.7公里,设沈杜公路站、三鲁公路站、闵瑞路站、浦航路站、东城一路站、汇臻路站6座车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01-51422944_0.shtml

浦江线载客试运营 与8号线在沈杜公路站换乘

东方网
2018-04-01 07:57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市民们期盼已久的轨交浦江线,今天首班车起开始载客试运营啦!

TA全长约6.7公里,设沈杜公路站、三鲁公路站、闵瑞路站、浦航路站、东城一路站、汇臻路站6座车站。小布一大早抵达8号线终点站沈杜公路站,开始一段不一般的浦江线之旅,快跟随小布一起去感受下吧!

小布7点50分从8号线沈杜公路站下车,仅耗时2-3分钟就来到浦江线的沈杜公路站换乘,很方便有木有!

    

7点55分上车咯!小布有点激动

相较于目前的地铁A型车车门1米4的宽度,浦江线列车车门宽度达到了1米98,看下现场图,很宽敞吧!

第一天尝鲜的乘客还不算多

与一般地铁不同,浦江线的车厢连接处不能停留站立哦!

车辆配有超大的景观车窗,特别是车头的无敌观景窗,吸引乘客纷纷举起手机拍照

线路周边景色一览无余,对面列车开过来啦!

车尾的观景窗人少一点,不过也很赞哦!

红色的是已经经过的车站,绿色的是还没到的,很清晰吧!

因为是APM线,浦江线车厢比一般地铁要稍微晃一些,请抓好扶手哦

8点11分,小布已经抵达终点站汇臻路站,耗时16分钟左右,平均每两站间的行驶时间为2-3分钟左右。

小布准备回程啦!你想不想来试试?

浦江线首末班车时刻表


站点街区图及公交配套详见→→轨交浦江线出行攻略来啦!街区图+配套公交

上海地铁再次扩容

APM浦江线和传统地铁有啥差异?

APM浦江线作为末端客流收集、解决浦江镇社区居民最后1公里出行的APM线(旅客自动运输系统),和传统地铁相比存在不少差异。

差异1:在轨道交通里APM是绝对的"小弟弟",距离短、车身小、中运量载客少、启动和停车加速快,且使用橡胶轮相比钢轨更富弹性,因此,乘坐体感和传统地铁不同,APM开行中乘客须抓牢扶手,保证安全。

差异2:在APM浦江线车厢连接处,受列车较小的转弯半径限制,转弯时空间压缩,有一定风险,乘客不可在此处站立停留。

差异3:APM浦江线全自动无人驾驶,乘客在车站、列车的出行全程,都主导自助化服务,也需要乘客尽快掌握相关自助设备的使用方式,尽快熟悉换乘和出行路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社区 号线 【责编】 邱鹏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