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3/28/3a3a3ddec008998789a8010dc1af6ceb.jpg
生活就该有MO有样 魔方公寓开启全新3.0租住时代 - 凤凰网房产上海
3月28日,国内领先的长租公寓运营商魔方公寓在上海启动品牌升级活动,推出全新品牌slogan——“生活就该有MO有样”,同时新一代升级产品魔方公寓3.0惊喜亮相,再次引领租房时代新潮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28-51419939_0.shtml

生活就该有MO有样 魔方公寓开启全新3.0租住时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8-03-28 18:50

3月28日,国内领先的长租公寓运营商魔方公寓在上海启动品牌升级活动,推出全新品牌slogan——“生活就该有MO有样”,同时新一代升级产品魔方公寓3.0惊喜亮相,再次引领租房时代新潮流。

现场汇聚了300多名来自地产、金融及互联网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以及机构人士、租客代表等,共同见证3.0租住时代的开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进行开场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

品质—租住时代的生活尊严

据统计,2017年我国租赁市场租金规模已达1.3万亿元。随着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进入快车道,预计到2025年租赁总收入将接近3万亿元人民币,租赁人口达2.3亿。

但市场规模如此庞大,租赁人群的居住现状却令人堪忧,近80%的租房者都遭遇过租房难、随意涨价、黑中介、装修简陋、安全无保障等问题。现实让年轻人在大城市的打拼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正如李宗盛的歌词所唱,"生活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一个更重要"?

作为连锁集中式长租公寓行业的创造者,魔方一直在通过不断升级产品、优化服务并扩大规模,为更多都市年轻人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稳定的家。在消费升级加速、“租购同权”逐渐落地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2018年租赁行业已然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此时,魔方公寓启动品牌升级,伴随“生活就该有MO有样”的品牌态度,隆重推出3.0产品,就是对新时代租赁需求的最积极响应。

如果说租住1.0时代条件艰苦,意味着“煎熬”,租住2.0时代条件将就,意味着“忍耐”,那魔方公寓即将开启的3.0时代,则意味着“品质”。

以人为本—重新定义租住

延续“聚焦租住本质”的产品定位,魔方公寓此次自主研发的3.0产品更注重功能区的巧妙划分、生活空间的人性化设计、生活场景的智能化应用,将公寓的坪效和舒适度发挥到了极致。  

魔方公寓3.0产品规划了10种不同格局和特点的户型,将各个功能区模块化,通过不同的排列组合、设计,使它能呈现更多的可能性,即便是18平米的最小户型,也十分注重个人空间的私密性和独立性,功能设置充分考虑了使用者的烹饪、储物、晾晒、阅读、会客等日常所需。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多次强调,“魔方公寓不仅是睡觉的地方,更是一个家。”经过对用户习惯的调研分析发现,现代人的交流大多是利用就餐时间,所以魔方认为,餐厅会成为“家”的核心沟通场所,3.0产品创新性地在餐厨区域设计了一个拥有烹饪、就餐、书桌等用途的多功能式岛台,并取消了写字桌和餐桌,大大提升了卧室和客厅区域的空间感和舒适度。

即便是租住,魔方也希望为住客带来最舒适的体验。魔方采用了最新科技XPOWER电源踢脚线,使之成为整个房间的信息中转站,为智能家居功能的添加提供了基础条件。包括空气检测器、感应夜灯、蓝牙音箱等,任何智能生活元素都可以随意添加。房间内的智能插座与魔方生活APP打通,不但能够即时为客户提供电量报表,还能方便魔方收集、分析住客的家电使用频率、使用场景等行为习惯,便于魔方的下一代产品革新。

而在装修上,魔方沿袭了一贯的简洁风格,硬装材料的选择和搭配简单素雅,就像是陶瓷品的素胚,天然地让人产生亲近感,住客可在此基础上自由添加色彩,创造自己喜欢的家。房间内的功能家具全部采用钢木结构和棉麻等天然材料,安全又环保。

产品之外,魔方“家”的重要支撑力,是体现专业能力的魔方3.0运营系统。魔方在全国300家门店具有丰富的人才储备库,并通过“魔方学院”对内对外源源不断培养和输出人才,被称为长租公寓行业“黄埔军校”。魔方从产品到开发、营建、系统,再到运营、市场营销建立了一系列SOP,确保所有流程都按照标准程序进行,实现高效管理。而魔方的精细化收益管理则体现在魔方具备成熟的定价、调价、折扣管理、优惠券管理体系,使得门店收益最大化。

基于对产品的充分自信,魔方在大会上首推行业七天无理由退房服务。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向所有客户做出郑重承诺:“只要住客不满意,我们立即配合免押金退房。”

在品牌建设方面,魔方公寓的品牌营销已经进入了3.0阶段——品牌IP化。魔方自主打造了一系列特色IP,包括公仔IP(吉祥物小魔),人物IP(搞笑百变的萍姐),音乐IP(多才多艺的施老师),他们身上都带着魔方的理念和故事,是流动的品牌文化传播站,也因此产生了很多周边产品,笔记本、日历、漫画册、抱枕等等。这些IP不仅将魔方品牌变得人格化,增加了品牌鲜活度,也拓宽了魔方和租客的对话方式,进一步拉近了和租客的心理距离。

共赢—促进行业良性循环

公寓是一门经营“人”的生意,这决定了仅靠一家企业无法提供面面俱到的服务。魔方通过与公寓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方在产品、互联网技术、运营、客源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多方互赢,共同开拓租赁市场。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住房租赁行业总经理何卫称,“魔方是我们合作时间最长的公寓企业,其快速稳定的规模增长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发展空间。”

在渠道方面,魔方在官网、官微、魔方生活APP等自营体系完整的情况下,仍然积极加强与58集团、支付宝、巴乐兔等平台的合作,增加C端获客渠道的同时,也促进了对方租房业务的开展。正如巴乐兔联合创始人朱维嘉所言,“租赁行业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和魔方这样的行业领头羊合作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发展。”

而除了C端客户,据统计,魔方还拥有众多如华为、顺丰、大疆等世界五百强或独角兽企业客户。全球最大的咨询公司埃森哲是其中之一,埃森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Requena认为,“员工是我们的宝贵人才,把他们委托给魔方为其提供专业生活服务,是我们对人才负责的表现”。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柳佳表示,“为都市新青年打造品质、舒适的租住生活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我们非常愿意与各个领域的行业参与者携手并进,互通有无,促进公寓产业生态圈的良性发展。魔方公寓此次3.0产品发布,必将引领租房革新,不仅提升消费者的租住体验,也将促进行业产品迭代、理念更新。”


魔方公寓简介:

魔方公寓是中国首家连锁集中式长租公寓运营商,是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在中国境内的全资公司。致力于通过打造以公寓为核心的生活服务平台,为都市白领提供长期独立居住的解决方案。现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苏州、武汉等20个城市,房间量近4万间,为6万余名住户提供租住生活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地产 北京 【责编】 邱鹏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