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2/26/0ef855de793bfd2a1970cc84432dcb01.jpg
上海城市剧院启动首轮修缮 闵行将增一批文化地标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东方网2月26日消息:结束滑稽戏《皇帝勿急急太监》演出后,上海城市剧院昨起暂时闭门谢客并启动首轮修缮。与此同时,闵行区一批新的文化地标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其中,闵行区博物馆新馆、马桥文化遗址展示馆等有望于今年12月底建成开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26-51390068_0.shtml

上海城市剧院启动首轮修缮 闵行将增一批文化地标

解放日报、解放网
2018-02-26 08:06

东方网2月26日消息:结束滑稽戏《皇帝勿急急太监》演出后,上海城市剧院昨起暂时闭门谢客并启动首轮修缮。与此同时,闵行区一批新的文化地标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其中,闵行区博物馆新馆、马桥文化遗址展示馆等有望于今年12月底建成开放。

位于闵行区都市路4889号的上海城市剧院建于2007年,此次城市剧院的修缮涉及舞台机械、灯光、内通、音响控制系统等舞台设施的升级,以及座椅、化妆室等配套设施的优化,最快将于11月底重新开放。

在闵行文化公园西南角,依水而建的闵行区博物馆新馆已拔地而起,拟于12月底开放展陈。围绕“与城市自然共生”这一理念,博物馆成为公园景观的一部分。新馆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上海西南地区的一张文化名片。新馆将设三个基本陈列,分别为马桥文化陈列、上海县七百年展与中国民族乐器文化展。在“最悦耳”的中国民族乐器文化展厅,各历史时期的代表性乐器、传承至今的乐器制作技艺,都将一一展示。新馆还设有700平方米的临时展厅,围绕历史文化题材,定期举办国内外展览。

马桥古文化遗址位于马桥镇东俞塘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被考古发现,出土石、玉、陶、骨和铜器等多达五百余种。该遗址的第四层被考古界视为太湖地区的一个典型遗址,1982年被正式定名为马桥文化。2015年,马桥文化遗址展示馆动工,为钢筋混凝土二层结构,现已土建完成,计划于今年12月免费开放。遗址所在地原为企业厂区用地,为加大文物保护,企业将原有分散在遗址碑区域附近的厂房建筑拆除,移建至厂区北侧,并大量减少建筑面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上海 中国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