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2/14/74eed1aecdc561dc31d43f14f054c032.jpg
拍卖房走热 上海中环区域起拍70万元房产引竞价 - 凤凰网房产上海
除了新房、二手房,拍卖房成为购房人和投资者另一种买入的途径。近日位于上海中环一套不到60平方米,起拍价只有70万元的阿里拍卖房产受到近2万人关注。于2月6日在阿里拍卖平台出让的这套房产,位于上海市中环线内一栋写字楼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4-51384277_0.shtml

拍卖房走热 上海中环区域起拍70万元房产引竞价

华夏时报
2018-02-14 08:18

除了新房、二手房,拍卖房成为购房人和投资者另一种买入的途径。近日位于上海中环一套不到60平方米,起拍价只有70万元的阿里拍卖房产受到近2万人关注。

于2月6日在阿里拍卖平台出让的这套房产,位于上海市中环线内一栋写字楼里。该拍卖房建筑面积58.92平方米,为办公性质用房。如果按70万元的起拍价测算,该写字楼的起拍单价只有1.19万元/平方米。因为起拍价格非常便宜,因此这套拍卖房刚开拍即引来激烈的竞价。

阿里拍卖平台房源详情页信息显示,该房源受到近2万人关注,超过300人设置价格异动提醒,有12组买房用户参与报名竞争。经过激烈竞争,该房源出价次数超过248次,最终以201万元的总价成交。

这套房源受到哄抢并非个例。仅2月6日当天,上海就有7套房产在阿里拍卖台成交,这其中不乏价格超过千万的高端房源。这其中一套位于徐家汇的兆丰帝景苑的房源,当天的成交总价达到1812万元。

通过司法拍卖途径买到低于市场价格的房子,使阿里拍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买房人。

据了解,其实早在2012年最高院就已经依托阿里巴巴网络平台,在浙江省试点网络司法拍卖。接近阿里的人士表示,目前全国约99%的法院驻了阿里拍卖,近90%的司法拍卖标的都可通过阿里的拍卖平台展开公开拍卖。而在司法拍卖的标的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房产。接近阿里方面人士透露,目前在上海累计上线拍卖的房产标的,已达到3656个。

接近阿里的人士表示,因司法拍卖不少标的是多套房源打包拍卖,该平台累计上拍的房源数可能远大于实际上线拍卖的数字。

有长期关注阿里拍卖平台的房产中介表示,由于法拍房的处置性质,阿里拍卖平台上拍的房源起拍价均低于市场价。上线拍卖的房源不只有普通住宅、商业公寓、办公楼、商铺,也不乏超级豪宅等房产标的物。因平台上拍的房源数量较多,也吸引了不少买房人群,而一些房源公开拍卖的竞争则相当激烈。

对于司法拍卖房产的贷款流程,接近阿里的人士表示司法拍卖房产可以支持贷款。消费者线上拍卖的房源成交后,即可在线“一键申请”贷款,最高贷款额度超亿元。不过,虽然司法拍卖房不限购,但仍需遵循政府相关的限贷政策。

从贷款程序看,阿里拍卖的线上贷款服务,相比传统的司法拍卖贷款申请更简单快捷。竞买人在拍品页点击“一键申请贷款”,银行1天内有望快速预审,而线下的复审面签只需跑一次,贷款流程还可通过在线进行实时查看。此外,完成线上贷款,用户还可享受银行利率优惠,银行与服务机构还将全程陪同办理房产的解封、过户和抵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二手房 购房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