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崇明人才发展政策发布 顶尖人才可享400万购房补贴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世界级生态岛”需要怎样的人才?记者从崇明区了解到,崇明区新一轮人才发展政策已制定发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0-51347229_0.shtml

崇明人才发展政策发布 顶尖人才可享400万购房补贴

上海观察APP
2018-01-10 08:20

“世界级生态岛”需要怎样的人才?记者从崇明区了解到,崇明区新一轮人才发展政策已制定发布。根据计划,崇明争取用五年时间引进顶尖人才10人左右、引进和培育领军人才40人左右、高层次人才1200人左右、专业技能人才8800人左右,全区人才总量预期达到8.4万人以上,在人才创新创业、人才住房安居、人才落户等方面都出台了优惠政策。无论是两院院士还是专业技能人才,只要有一技之长并符合生态岛建设要求,都能在崇明施展拳脚。本地优秀大学生回崇明就业的,每人最高可获补贴15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崇明人才数量为6.27万人,占户籍人口的9.22%,远低于全市30.86%的平均水平。此外,以往崇明吸引集聚人才的平台和办法不多,缺少吸引和留住紧缺急需人才的方法和途径。“总量少、高端少、体制外少,是崇明人才工作此前面临的局面。制定人才新政,就是想解决这样的‘人才短板’。”崇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施洋告诉记者,上一轮人才政策从2012年实施到2016年,主要针对重点产业园区和教育、卫生、文化等重点领域的人才进行扶持。这一轮从2017年开始的5年人才政策覆盖面更广,体制内外全覆盖,而且比旧政策更加系统,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都有考虑。

根据新一轮人才政策,崇明将探索通过生态岛建设重点项目全球发包方式,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指导和参与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对指导和服务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且每年来崇明工作不少于1个月的顶尖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的人才津贴,领军人才最高可获50万元人才津贴。农业、教育、卫生、文化、体育、金融、旅游、建设、环保、水务等重点领域单位引进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每年最高可获短期租房、生活补贴、技术津贴等共计20万元。崇明还将支持鼓励崇明籍学生选择中本贯通的教育模式成为实用型专业技能人才,在生态农业、海洋经济、旅游健康、科技创新等领域单位工作满五年,可获6万元的培养补贴。“我们不以学历论英雄,更关注人才的社会贡献度。不论是‘千人计划’人才、硕博士生还是专业技能人才,只要能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所用,都能享受优惠政策。”施洋说。

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也需要吸引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带技术、带项目、带团队落地崇明。对于引进的创新人才及团队,崇明将分三年最高给予个人30万元或团队60万元的项目或课题资助;创业人才及团队分阶段最高可获100万元的创业补贴,同时享受免费的众创空间用于孵化或分三年领取3万元的创客客栈补贴。另外,崇明将依托有条件的企业,探索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分别资助50万元、30万元。

为了吸引崇明籍优秀大学生回乡就业,崇明将对回乡工作满五年的全日制大学生给予培养补贴。其中,毕业于“双一流”院校的本科生,每人补贴6万元;在“双一流”院校连读的硕士生每人补贴10万元,在“双一流”院校连读的博士生每人补贴15万元。

在住房安居方面,崇明引进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工作地和生活地均在崇明区域范围内的,工作满五年可分别享受400万元、200万元购房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人才,崇明最高给予100万元购房补贴,还优先安排人才公寓,或连续五年最高给予每月1200元的租房补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生态 创新 教育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