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首付提高房贷利率上调 南昌楼市成交量遭“腰斩”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南昌楼市成交量遭“腰斩”文/记者田华商品房住宅成交环比下跌49%中国江西网讯最新一周(11月5日至11月11日),南昌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820套,环比下跌49%,成交面积94666.22㎡,环比下跌47%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8-51291067_0.shtml

首付提高房贷利率上调 南昌楼市成交量遭“腰斩”

中国江西网
2017-11-18 07:53

南昌楼市成交量遭“腰斩”

文/记者田华

商品房住宅成交环比下跌49%

中国江西网讯 最新一周(11月5日至11月11日),南昌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820套,环比下跌49%,成交面积94666.22㎡,环比下跌47%。其中红谷滩新区周成交住宅397套,环比跌46%,面积47540.16㎡,环比跌40%;高新区周成交住宅59套,环比跌84%,面积6554.36㎡,环比跌83%;湾里区周成交住宅88套,环比大跌37%,成交面积9705.69㎡,环比下跌44%。

除此之外,其他区域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同时,新建商品房非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跌39%,上周成交429套,成交面积48548.73㎡,环比下跌的28%。目前南昌市非住宅去化仍集中在高新区和红谷滩新区,两大板块成交量占全市成交总量的72%,其中高新区周成交非住宅194套,面积23091.57㎡,红谷滩新区周成交非住宅113套,面积20335.11㎡。

截至最新一周,楼市“金九银十”已正式收官,纵观十月数据,南昌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4314套,同比下跌42%,环比9月上涨2%,成交面积498441.95㎡,同比下跌43%,环比9月上涨9%。在非住宅方面,10月南昌市共成交1459套,环比9月下跌9%,成交面积111833.06㎡,环比下跌16%。

消费贷监管加强致首付提高

在预售房源方面,11月5日至11月11日期间,南昌市仅新增预售项目2个,预售住宅项目和非住宅项目各一个,新增预售面积39377.64㎡,其中预售住宅面积38936.92㎡,预售非住宅面积440.72㎡,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此次预售住宅房源均为内销房房源,也就是说,各楼盘几乎同一步调,暂缓了销售。

这也不难看出,最新一周成交量拦腰截断的个中原因,除此之外,首付提高、房贷利率上调和消费贷监管加强等,都深深影响着南昌楼市。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楼盘公积金首付已达四成,并且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贷,放款速度都较缓慢;另一方面,多家银行暂停消费贷业务,购房者如购置精装房,这笔装修费用是要求一次性付清的。

目前,南昌成交热门区域有红谷滩新区、经开区和湾里区,其中湾里区除中心区外,其他区域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为40万元,购房者首付成本骤然增加。举个例子,一套100万元的精装房,其首付成本为:总房款-40万公积金贷款-精装修费用,这样算下来,购房者在这套房子的首付成本将达到60万元以上,置业压力不言而喻。(江南都市 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其他 公积金 【责编】 徐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