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1/17/fb83676ee59b9aa0d55a8361c2aa60c5.jpg
汤臣集团:在“中国梦”里,与上海一同前行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十九大很令人振奋。”在汤臣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汤子嘉看来,这个继往开来的历史性节点,不仅向世界亮出了大国崛起的底气,也给到每一个中国企业更多的信心。同时,他也提到今天的企业必须要有不同的发展思路,因为时代变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7-51290290_0.shtml

汤臣集团:在“中国梦”里,与上海一同前行

凤凰房产上海站
2017-11-17 10:25

“十九大很令人振奋。”在汤臣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汤子嘉看来,这个继往开来的历史性节点,不仅向世界亮出了大国崛起的底气,也给到每一个中国企业更多的信心。同时,他也提到今天的企业必须要有不同的发展思路,因为时代变了。“和父辈相比,这个时代和过去最大的不同,正如习主席讲的是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了,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企业要想获得更长远扎实的成功,必须读懂这个时代的变化,积极应变,有所坚持,与时俱进。”

是时代,成就了汤臣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保持快速发展,经济总量跃升至世界第二,制造业规模跃居世界第一,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经济奇迹。复兴之路从未止步,这个国家有着更高远的抱负,正如十九大主题所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身处当下的中国是幸运的。”汤子嘉说,“习主席大力推进的【中国梦】,其实也是所有中国企业的发展梦。”不只是因为,梦想是世间最磅礴的力量,它能直抵人心、点亮前路;更在于,“中国梦”不只是构想,早已经成为不断兑现的发展红利。房地产业,尤其是一线城市房地产业,作为国民支柱产业之一,是其中最重要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期间,上海楼市经历了30多年惊人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而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投资上海浦东的外资企业之一、浦东主要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汤臣参与、见证了上海一路崛起,企业也获得长足发展。汤臣的成功,本质上是得益于身处这一轮国家、城市上升的发展周期。 

目光长远,坚持深耕

1992年,汤君年先生指着一片芦苇地说:“这里就是将来的汤臣高尔夫球场、汤臣国际俱乐部和汤臣高尔夫别墅。”那时对于浦东开发能否成功许多人表示质疑,汤君年却已认定这里将是上海的“曼哈顿”。这里头有汤先生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也有他浓重的上海情结。

汤先生一生纵横两岸三地,但生于浦东的他始终记得家在上海。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汤先生携汤臣集团率先返乡大陆,投资参与浦东开发建设。第一家五星级酒店——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第一个涉外高档商务中心——汤臣中心,第一栋五A级涉外写字楼——汤臣金融大厦,浦东唯一位于市中心地段的汤臣高尔夫球场,并在周边分期建设了汤臣高尔夫别墅……25年来,汤臣先后在上海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了20多个投资项目。汤君年也获得了“浦东开发第一人”的美誉。

汤臣的根基牢牢扎根在上海,扎根在浦东,或者说,是牢牢“扎根在城市的未来”。如今,新一代汤臣人和父辈有着同样的坚定,那就是对这个国家、这座城市经济前景充满信心。汤子嘉说,汤臣因上海的繁华而得益,是和这座城市一起成长的。“我们把楼市放在这个国家、这个城市更长的发展周期里考虑,我们会看到更稳健的收益——城市价值的红利。”

过去5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2016年超2.7万亿元,经济结构、质量和效益持续向好。2017年3月5日,习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希望上海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有新作为。对上海而言,改革依然是进行时,上海仍然将以前所未有的广度、速度向前发展。

“这座城市的发展才刚刚开始。”汤子嘉补充说,“而城市的价值,一定会随着时间持续爆发出来。”

租售并举,以人为贵

在过去二十多年间,凭借在浦东的持续耕耘,以及在小陆家嘴板块打造的汤臣一品,汤臣集团以开发顶级豪宅著称。但为市场所忽视的是汤臣集团对物业的长期持有,所持有物业不仅包括超级豪宅(汤臣一品B、D两栋产品整体自持出租),也包括办公楼宇、酒店、高尔夫球场甚至仓储物流物业。

部分自持、部分销售的模式,在调控后市场趋冷的今天,在国家“租购并举”政策大背景的当下,更具有借鉴意义。汤臣通过销售一部分项目以获取平衡的现金流,规避楼市在短期内波动造成的财务风险;而通过长期物业的自持,以赚取楼市周期、城市价值成长所带来的更稳定、更长远红利。媒体甚至将汤臣称作中国自持模式的重要先行者和探索者。

同时,对于始终坚持在城市最好的位置、最优质的地段开发“豪宅”,汤臣有自己的执念、洞察和坚持。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一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诚然,房子的居住属性是第一位的。“而当消费人群的购买力成长到一定级别,他对高端住宅的需求同样是刚性的。他渴望在一个城市最好的位置,拥有一套匹配他身份,符合他家庭结构,满足他兴趣爱好和社交需求的房子。”豪宅居住的刚性需求,正是汤臣一品能够取得一系列好成绩的基础。

站在城市发展的角度,上海也需要留下更多的自住型买家。客户选择把家和资产留在中国,实际上是和中国的未来站在了一起,说明有实力的客户对于中国以及上海经济的信心。

令汤臣倍感自豪的是,交房多年来,汤臣一品业主换房率一直维持在极低的水平。汤子嘉说,“他们是一群真正热爱上海,并且享受上海生活的人。”当然,能够获得塔尖客户的认可,与汤臣“以人为贵”、不断赋予客户价值是分不开的。比如:一品再品更新计划,是开全国先例的对已交付产品做“艺术品级”升级,包含公共空间装饰、硬软装、智能设备等方面,邀请著名设计师渡边智昭亲临指导;C+画廊落地开放,让当代艺术的分量,成为一品业主的生活日常;2017年启动767大户型全球设计招标,则从设计的角度,为顶层客户赋予更多生活的想象力;面向一品业主的高端外卖服务“一品御宴”品牌也已开始运营……

汤子嘉坦言,“最重要的,始终是人。”

积极应变,与时俱进

在当下中国,新兴产业异军突起,无数年轻企业快速崛起,传统的企业发展模式受到巨大冲击。企业如何在这样一个“激荡的时代”生存下去并走向广阔的未来?志在于做百年老店、谋求基业长青的汤子嘉给出了他的回答——积极应变,与时俱进。

“和父辈相比,这个时代和过去最大的不同,正如习主席讲的是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了,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他看来,这种变化体现在三点。一是客户发生变化,90后00后互联网一代横空出世,他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和社交的方式与十年前完全不同。二是技术发生变化,互联网向物联网、智能化领域发展,生活方式、出行方式、通讯方式随之天差地别。三是金融和贸易环境发生变化,国家的支持和充足的资本持续催生着各个领域发生新的变革。

除了要看清变化,更要关注不变的是什么。“90后再怎么变,技术环境再怎么变,人的基本需求是不变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的需求始终存在。只不过以前是量变,生产更多数量以满足更多人;现在是质变,做好质量满足互联网上迅速传染的口碑要求。”因此,随着全球经济的变化,一个企业必须要做好两点:

首先要做好不变的部分,比如汤臣依然要坚持立足浦东立足上海,做好房地产,深耕房地产行业。国家提出房地产要用来住不用来炒、要坚持多渠道供应,汤臣自成立以来就坚持租售并举,至今在浦东持有大量商办和住宅楼宇。

第二是做好面对新客户、新技术趋势的准备。汤子嘉谈到,“我个人在积极布局除了地产以外的新领域。比如教育,我投资了平和双语学校青浦分校。比如新能源汽车,我参与投资了ICONIC,比如艺术品消费和金融,我投资创办了Artcare,最近我还在积极谋求布局电竞领域。”

“布局新的行业并不代表放下老的行业。”在汤子嘉看来,房地产界自2013年起,就在谋求将新的内容和传统地产跨界结合,“我相信未来的开发商将面对更多的持有资产,所以我们要布局新的行业,用地产目前的利润培养这些行业,我相信未来这些新的行业也会反哺房地产。”

爱中国,爱上海,爱生活,这是汤臣一直秉承的理念。因为坚持热爱这座城市,汤臣的眼光所以能够超越时代。汤臣深知时间能带来更多的财富。正如汤子嘉所说,未来,汤臣集团将继续在“中国梦”里,深耕上海,与同道者一起做高城市价值,与上海一同前进,许愿美好未来。

汤臣一品 普通住宅
3.65
上海综合指数第44
16210万元/套
开盘时间2009年6月22日
地址:浦东花园石桥路28弄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城市 中国 【责编】 徐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