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0/27/594f339cea4b28e94b12fe26c651c1ee.jpg
运动为城市增添持续活力 2017上海·城市乐跑赛成功举办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运动为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上海在运动方面也毫不逊色。根据《2016年上海市全民健身发展报告》数据显示,跑步占据“市民参与的体育项目前十名”中的首位,有60%的人参与这项运动。而这一数据还在快速增加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7-51266698_0.shtml

运动为城市增添持续活力 2017上海·城市乐跑赛成功举办

凤凰房产上海站
2017-10-27 17:59

运动为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上海在运动方面也毫不逊色。根据《2016年上海市全民健身发展报告》数据显示,跑步占据“市民参与的体育项目前十名”中的首位,有60%的人参与这项运动。而这一数据还在快速增加。

10月27日下午,2017上海·城市乐跑赛在上海汽车博览公园拉开帷幕,现场来自166家企业共4238名参赛者,完成了全程5公里的城市乐跑赛。城市乐跑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发文批复指导,是国家践行全民健身战略的重点扶持项目之一。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龚以庆、嘉定区体育局副局长徐葵,以及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兼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出席了此次城市乐跑赛的启动仪式。

今年的现场相比往届要更热闹更具创意。现场同时举办上海城市乐跑嘉年华,投篮机、大力锤、拳击机、桌上足球和体感游戏等趣味游戏让参赛者提前热身,欢乐不停。

为健康“乐跑”

据上海城市乐跑赛组委会统计显示,今年参加上海城市乐跑赛的企业一共166家,相较2013年第一届增加了64家。同时,参加2017上海城市乐跑赛的男性2757人,女性1481人,参赛者平均年龄为31.5岁,最大59岁,最小19岁。与2013年的参赛人群相比不难发现,虽然平均年龄差不多,但参赛者的年龄逐渐年轻化。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提前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并尝试通过运动去保持身体的良好状态。

乔治·希恩在《跑步圣经》中写道,你的身体也有“思维”,跑步使你成为艺术家、英雄或者圣人,跑步使你回到童年,跑步使你独一无二,跑步使你找回自我。

“一开始是为了减肥而跑,到后来逐渐发现了跑步的乐趣,每次比上一次快哪怕十几秒也能高兴半天,是很简单很纯粹的快乐。”一位参赛选手说道,她生完孩子后体重一度达到140斤,通过跑步6个月瘦了20斤。

竞争日益激烈的如今,加班成为常态、三餐不定成为家常便饭,快捷方便的垃圾食品长期摄入导致“过劳肥”逐渐成为职场常见病,引发各种疾病,随时可能影响人们的生活。因此,不少企业开始关注员工健康。作为赛事主办方,上海万科有超过60%的员工参加了此次乐跑,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精神,促进全民健身,让生活更美。

与城市共同加速

今年7月底,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13至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体群字[2017]71号)。通知提到,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并连续五年主办乐跑系列赛事,由此荣获四年一度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取得国家级荣誉。

城市乐跑赛于2013年在深圳发起,以团队方式参与,旨在让更多企业关注员工身体健康,倡导阳光积极的工作生活方式,鼓励企业为员工创造健康运动条件和改善工作环境。同时,城市乐跑赛也为城市注入健康活力。自创办至今,城市乐跑赛足迹遍布全国60多个主要城市,超260场赛事,逾60万人,约15000家企业、20000多个家庭及49所高校参与。

5周年的意义并不在于时间的延伸,而是这项活动改变了不少人的生活方式。很多人从“800米喘”开始,逐渐适应5公里,到10公里,再到半程马拉松,甚至跑完全程马拉松,在跑步中找到了不一样的成就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上海 企业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湖南株洲二套房实施“可提可贷” 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政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已有120余个项目进入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大悦城控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利率仅3.18%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