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0/20/a0f7eb876a4c953a77a83f2654c4e3aa.png
大场宝钢搬迁在即 2017北上海涅槃重生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今年伊始,北上海的居民都为两则消息欢欣鼓舞。宝山迎来重磅消息,宝钢部分厂区陆续搬迁,并将打造商务区。大场机场也将于“十三五”期间搬迁。宝山区将浴火重生,真正融入主城发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0-51258226_0.shtml

大场宝钢搬迁在即 2017北上海涅槃重生

凤凰房产上海站
2017-10-20 10:11

今年伊始,北上海的居民都为两则消息欢欣鼓舞。宝山迎来重磅消息,宝钢部分厂区陆续搬迁,并将打造商务区。大场机场也将于“十三五”期间搬迁。宝山区将浴火重生,真正融入主城发展。

宝钢搬迁

根据上海市政府钢铁产能调整目标,宝钢将在产能调整后逐步转型。继宝钢罗泾厂停产后,宝钢吴淞工业区即将搬迁,或建中央商务区。

宝钢不锈钢有限公司2500立方高炉已于2016年正式停产。张华浜与吴淞地区则将打造的黄浦江下游打造全新的城市综合体,2017年完成拆迁工作,占地面积8平方公里,建筑面积为700万平方米。

大场机场搬迁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十三五”期间,位于宝山的大场机场将会搬迁,上海也将规划建设通用机场。

阻碍城市发展的“阻隔”

城市的繁华源于人口高度聚集所带来的商业活动和消费,四通八达是市中心的天然需求。城市最怕被“阻隔”,阻隔发生在哪里,繁华就被阻断在哪里。正是因为宝钢和大场机场阻隔,影响了北上海的发展。

一座封闭式工厂

会阻碍多元商业的形成

计划经济时代,城市是以自给自足的大型工厂方式存在的,一个超大的封闭式工厂,阻隔了城市发展的道路,导致商业氛围没法形成。

一座火车站

则是撕裂整个城区的拉链

原来的货运客运站,引来火车站周边城市界 面的杂乱。即使是当下的高铁站,动则20-30轨的宽度,分割了城区两边的交通。除非如大虹桥般千亿级投资再造新中心。

一座机场

是吞噬周边繁华的黑洞

机场跑道造成至少3公里宽度以上的隔离带。又因为航道和限高的需求,无法修建跨越机场的高架通道,更使得机场成为吞噬繁华的黑洞。

汝之蜜糖,我之毒药

大型公共交通设施,对于整个城市带来的是快捷,但对于这些大型交通设施周边的地块来讲,则意味着繁华的消退。北上海的居民之所以看重宝钢和大场机场的搬迁,正是期待着“阻隔”消除后,宝山能迎来加速发展。幸运的是,这一天终于等到。

宝钢、机场搬迁

宝山浴火重生

宝钢搬迁,业态的转型升级,以及大场机场的搬迁,将打通交通阻隔,让宝山真正融入上海主城发展。

交通任督二脉打通

北上海迎来交通大爆发。中环北抬将使得宝山部分区域融入中环,加快宝山城区发展。S7高速公路一期开工,将彻底打通罗店、顾村等板块,更成为宝山直通静安的快速通道。

产业商业全面升级

金桥集团与宝山工业园携手打造北郊未来产业园。一期投资即达170亿。未来至少有88家销售额超1亿元高精产业集群入驻,将引入大量国内外科技人才。

高端国际住区诞生

碧云国际社区2.0升级版也要来了。金桥集团发挥产城融合的特长,以及国际社区的建设经验,将于宝山重磅打造碧云北郊国际社区。

板块原始股——云麓之城

春江水暖鸭先知。值此宝山爆发之际,北郊未来产业园之畔,云麓之城高品质住宅商业一体化社区即将面市。

约5万方

自有商业

云麓之城自建约5万方商业体,多元业态体验为先,打造北上海商业中心。

体育馆级 运动设施

小区内设置夜光跑道,约2600㎡体育馆级运动会所,让宝山人随时享受运动乐趣。

低密度墅区

1.5超低容积率之下,叠加别墅优配小高层,河道环伺绿园围绕,共同筑就写意生活美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城市 商业 【责编】 李博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