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0/16/c2d86d47119fca2e3163e8c8ead165f3.jpg
强强联盟 中南置地携手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成立数字建筑联合研究中心 - 凤凰网房产上海
2017年10月15日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南置地数字建筑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南置地和清华大学的领导及教授学者、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6-51253591_0.shtml

强强联盟 中南置地携手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成立数字建筑联合研究中心

凤凰房产上海站
2017-10-16 20:31

2017年10月15日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南置地数字建筑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南置地和清华大学的领导及教授学者、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徐卫国教授主持;中南集团董事、中南置地总裁陈昱含女士、中南置地研发中心总经理茅勤先生、中南置地研发设计中心研发总监李继开先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教授(联合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朱颖心教授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上,中南置地总裁陈昱含女士及邓卫副书记分别致辞。

邓卫副书记希望研究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体现出“产学研”一体化的优势,能够在数字建筑领域走在国际前列,能够在实际项目实践转化方面有重要成果,能够进一步在探索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做出表率。

陈昱含女士表示,中南置地长期以来专注于健康人居及建筑的前沿科技研究,与清华一直保持合作关系,此次研究中心的建立是中南置地着眼未来、重视科技、翻开地产业发展崭新一页的重要举措。

匠心29载,中南置地心系社会、传承大爱,致力于推动社会发展、为人类创造良好工作居住环境,展示了中南置地“美好就现在的”品牌理念。

2017年8月1日,中南置地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宣布发布国内首个健康住宅标准——中南健康住宅标准明确规范评定健康住宅的6大体系、39个二级指标、138项标准条文子项。这是中南置地长期关注客户对健康的需求,发力健康住宅领域,并深入研究得出的成果。并且,中南将“健康住宅”写入了企业的战略规划中,规定未来旗下所有楼盘都必须符合健康住宅标准,成为第一家以健康住宅为企业战略的企业。

中南认为,未来住宅发展的基础标准就是健康。秉承健康、公益、爱陪伴的企业文化,中南致力于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当然,健康住宅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为健康住宅提供科学、可量化的测评体系只是第一步。未来中南还将从建立标准、作业指导、材料选择、设备招采、施工管理、可持续研究、监理、验收、服务等多个环节打造一个健康住宅产业链闭环,最大限度实现精准把控。

在制定健康住宅标准的同时,中南置地深深明白数字与计算技术对建筑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影响,基于共同的认识以及对建筑行业发展的使命感,中南置地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成立了“数字建筑联合研究中心”。

数字建筑联合研究中心将致力于与数字建筑相关的多项关键性课题进行研究,如大数据与住宅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数字技术与住宅的生态节能;VR&AR技术与参数化建筑空间;互动建筑空间设计;住宅建筑的智能建造;建筑设计的社会性与人文性;智能家居与数字室内设计等等;近期还将重点研发“混凝土3D打印-系统化智能建造体系”,该项目具有“智能建造”及“系统化”特点,它包含了主体结构打印、保温层喷涂、防水层作业、饰面处理等一系列子系统,可充分满足房屋系统化建造的实际要求,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将突破目前3D混凝土打印面临的瓶颈,具备世界领先水平。

未来,中南置地将根据多年行业积累的经验,潜心研习,努力发展,再一次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树立特色标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南 健康 置地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