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0/16/af3baddde0a7f7385e427edeaf4b8380.jpg
200亿创造历史后,金地华东又将如何“参与改变”? - 凤凰网房产上海
2016年,理科金地鲤鱼跃龙门,实现了从600多亿到1006亿的精彩跨越,百强座次榜进入12强。而作为金地集团的战略布局核心,华东区域更是销售额突破180亿,高调挺进区域公司“百亿军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6-51253473_0.shtml

200亿创造历史后,金地华东又将如何“参与改变”?

凤凰房产上海站
2017-10-16 15:50

2016年,理科金地鲤鱼跃龙门,实现了从600多亿到1006亿的精彩跨越,百强座次榜进入12强。而作为金地集团的战略布局核心,华东区域更是销售额突破180亿,高调挺进区域公司“百亿军团”。

此役过后,金地华东区域将2017年目标上调,然而今年仅用9个月时间,销售额已达200亿,交出了一个让集团、也让自己继续尖叫的成绩单。

那么问题来了,金地华东区域为何能够在2017年市场调控的前提下继续保持高增长?突破200亿之后,又将如何创造新高度?

200亿背后,看金地华东战略布局

获得傲人成绩的背后,是金地集团精准的战略导向,以及日益壮大的行业影响力。在坚持做大做强主营业务、用心筑造产品的同时,积极探索和尝试地产新业务和多元化业务,在关注规模的同时同样关注效益,实现有质量的规模增长,实现企业的平衡发展。

而对于金地华东区域来说,在区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阳侃的理念指引下,面对着充满变数与考验、机遇与挑战的市场,以睿智前瞻的眼光投资城市价值洼地,在开发住宅的基础上,涉足商业、写字楼、园区、长租公寓等多种业务的开发和经营,并坚持华东区域的城市深耕。与此同时,金地华东区域发展出“科学筑家、艺术筑家、文化筑家”的品牌理念,不仅打造生活空间,更营造崭新的生活方式与生活内容,不仅提供理想家园,更会尽可能多地提供满足多样化需求的生活服务,向“精细化转型及服务转型领导者”的形象转变。

 

把握时代趋势,金地“参与改变”

2017,金地华东因“爱”出发,首次提出“参与改变”的品牌主张,作为金地在华东的品牌发展指导方向。“参与改变”旨在“改变自己,改变社会,改变关系”,从新建、重建到旧改更新,坚持用“科学引领人本生活,为城市和社区注入活力”,让爱和温暖在城市和社区之间流动。

在近20年的高速发展下,“造城”让原有的社区纽带被消解,家庭内外的联系变弱。面对这些问题,金地华东在“参与改变”的思路指引下提出了“艺术改造社群” 计划,先后打造了《玛蒂尔达》、《我,不完美》两部儿童音乐剧,通过艺术重新链接社区内的邻里和人际关系。

此外,金地华东在国家城市更新的战略导向下,提出了“文化更新城市”计划。城市更新这一宏大的时代命题,不仅是金地“参与改变”品牌主张的重点方向,而且是金地内在的基因。

早在2005年,金地拿下福田区岗厦项目,正式参与城市更新。曾经破旧杂乱的深圳岗厦河园片区,如今已经变身为国际综合区“深圳中心”。金地还进军美国,收购旧金山CBD旧改项目,原址为加利福利亚矿产交易中心,是一次传统设计与现代设计完美融合。

城市更新是金地一直在尝试实践的主题,具有多年实践经验,此次的“文化更新城市”计划,金地华东希望能尊重城市的原生文脉,在此基础上传承和发扬城市精神。



“文化更新城市”,从百年愚园路开始

说起上海最容易“圈粉”的小马路,愚园路绝对排得上名号。这条曾集聚沪上西区高级住宅的百岁街区,现在依然蓬勃发展,但也沉淀下发展的积症。人们日益感觉到它本身空间的紧张、资源的缺乏,包括交通、人口、环境诸多问题越来越多。

长宁区政府曾确立了两大发展战略,“城市更新”正是其中之一。愚园路,是长宁区城市更新故事的起点,也是金地华东“文化更新城市”计划实践的起点。

改造点位预计分布图,以实际情况为准

由中国设计师平台“AssBook设计食堂”发起、金地华东区域参与共建的“城事设计节”,探讨城市中空间发展议题,以设计创作实践、艺术氛围营造、共建和谐社区等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建设并体验宜居的城市生活。

本届城事设计节的核心内容是“设计实践”,是在愚园路展开的跨领域、跨行业的合作实践。我们将关注愚园路的生活空间,以设计师的智慧,探索这条百年老街上的物质与社会、空间与传媒、传承与更新之间的关系。

以“城市更新中的新零售空间”为题的主题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嘉宾现场探讨相关议题、学习全球优秀设计案例、分享热点趋势观察、探索全球一体化背景下城市生态、文化、脉络的建设与发展。本届城事设计节还将通过百匠大集主题集市、街区系列活动等内容,为大家带来一场愚园路线上线下联动的城市体验盛典。

 

为更好的城市,与社会力量共建共生

本届城事设计节以共建共创的方式实施,金地华东作为首席共建方,响应城市更新政策,提出“文化与更新”的主题。金地华东希望通过城事设计节聚集设计师及创意人的智慧,为“设计让城市更美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贡献力量。

愚园路是长宁区四个历史文化风貌区之一,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金地华东深耕华东15年,不仅了解城市的发展肌理,更尊重城市的历史文化。我们将承载了百年历史文化的愚园路作为“文化更新城市”计划实践的起点,以“文化”作为发展的催化剂和引擎,逐步深度参与到城市居住、生活形态的更新进程中,与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共建,与城市和谐共生。

2017[城事设计节]设计实践:愚园路街区

 

01.“老店”整体升级(概念性设计)

服务于街区与居民的店铺,理应更有尊严的存在。店铺的发展也表现出城市的进程,他们理应享受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好处。结合视觉语言更新店招,给予老店铺新的开始。

02.快闪搭建、围墙改造

分别布置在愚园路江苏路端及中部两个草坪中,以及街道空场处。

其中功能可定义为艺术展示、休息亭、互动游戏、快闪店等,具体可由设计者根据装置所处位置设定。

03.城市负空间利用

老街区中有很多利用率不高的负空间,改造后将赋予其一定功能,为周围居民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2017[城事设计节]主题论坛:

地点:上海长宁少年宫(历史保护建筑)

时间:2017年10月26日(周四) 9:30-17:00

主办方:assbook设计食堂

首席共建方:金地集团华东区域地产公司

联合共建:Urban Matters   CREATER创邑   ART愚园

设计实践导师:俞挺、王桦(金地华东)

内容共建:《城市中国》

官方网址:www.nnndf.org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金地 设计 【责编】 杨睿侠(PO0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