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9/22/79456efc5d53e7ca6c2fa004cec33489.jpg
上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增至14个 你去过其中几个?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据上海发布,上海不仅有高楼大厦的摩登,也有小桥流水的恬静。农业部今天公布“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名单,嘉定区毛桥村、金山区水库村、青浦区蔡浜村、崇明区丰乐村上榜;至此,上海已有14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2-51224058_0.shtml

上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增至14个 你去过其中几个?

凤凰房产综合
2017-09-22 08:03

据上海发布,上海不仅有高楼大厦的摩登,也有小桥流水的恬静。

农业部今天公布“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名单,嘉定区毛桥村、金山区水库村、青浦区蔡浜村、崇明区丰乐村上榜;至此,上海已有14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了。看看这些地方美在哪里呢?你去过其中几个?

2017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嘉定区毛桥村

毛桥村有远近闻名的“华亭人家”,是休闲的好去处。这里还留有江南农村久远的记忆,一条霜竹路是看不厌的风景。在原有境况中稍加修饰,一切自然而曼妙。

金山区水库村

水库村位于漕泾镇北偏西1.8公里,境内河网密布纵横,似天然水库,故得名为水库村,全村有中心港、火车港、万提塘、何家漾、东大漾、金岗溇、横塘港等主要河流,贯穿全村东西南北。水库村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发展淡水养殖业,水域养殖面积达800亩,有养殖户25家,养殖河塘共计183个。

青浦区蔡浜村

蔡浜村坐落在淀山湖北侧的最东首,三面环水,素有“水中蓬莱岛”的美誉,村内基础设施较好、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拥有1200米长的环村生态大道和水清岸绿、白墙黛瓦的自然村落,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韵味。生态大道绕村走,黑色路面通到家。这里道路宽阔,绿树成荫,河水清澈,瓜果飘香。

崇明区丰乐村

丰乐村位于横沙岛的中南部,面积约2平方公里。村口东侧有1000米左右的自行车健身道。沿着健身道骑行,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而且可以一路欣赏美景,看到小桥流水、农田瓜果。此外,丰乐村还有丰乐老街、原初生态农场、开心农场、村民公园等。

2016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浦东新区周浦镇棋杆村

在迪士尼乐园游览了一天后,你可以选择到相邻数百米的周浦镇棋杆村感受一下世外桃源的清幽。水中摸鱼,乘船擒鸭;感受自然,仰望星空,回到最质朴的田园风光。

金山区枫泾镇中洪村

作为中国农民画村的所在地,中洪村获奖无数。整洁的乡村马路、江南老式民居一字排开,家家墙上绘有农民画,宛如一座艺术殿堂。此外,中国第一家倒置屋、枫泾房车营地也都在这里安营扎寨。

金山区廊下镇中华村

这里的民居建筑保存了白墙黛瓦观音兜,极富金山特色。

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崇明区陈家镇瀛东村

瀛东村是上海崇明岛最东边的一个小乡村,也是岛上第一个迎来日出的村庄。清新的空气、美丽的风景、古色古香的房屋以及由于丰富的鱼虾资源,让游客流连忘返!

奉贤区南桥镇杨王村

至今,杨王村已经获得了多项全国性荣誉:中国特色村、中国幸福村全国文明村、中国村庄名片等,并连续蝉连至今。当地的地产十分丰富,春季有美丽的光明桃花节,夏季有香甜可口的玫瑰葡萄、光明黄桃和甜梨等水果等。

青浦区朱家角镇张马村

在这里,呼吸的感觉都与市区不同。没有工业企业,大面积涵养林使张马村空气非常清新。400亩薰衣草花田离张马村很近,成为游人“凹造型”的不错背景板。

奉贤区柘林镇海湾村

石塘始筑于清雍正三年,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伴随着古老的石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滚灯技艺,在这里被发掘、保护,更在传承过程中不断发展创新。

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金山区山阳镇渔业村

村庄和金山嘴老街相连,沿村内街的海鲜一条街必能让你饕餮一顿最原汁原味的海鲜大餐。村庄里以青砖、黑瓦、马头墙为主要建筑特色,而各种文艺清新的小店和民宿,又为这座渔村增添更多风情。

松江区泖港镇黄桥村

在这里,连片的麦子和水稻在风的鼓动下翩翩起舞,游客可以远离喧嚣,充分享受恬静怡然的田园风光;也可以站在山丘之巅俯看三江汇流之景,或者泡一泡那取自地下270米中生代钱塘江古河道的矿井温泉,悠闲又放松。

奉贤区庄行镇潘垫村

历史悠久的古村落内环境优美,水质清澈,近年来更是大力发展旅游业,传出了“春赏菜花,夏食伏羊,秋品新米,冬看民俗”的旅游名片,吸引了不少人来游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美丽 上海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