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线城市海外引才:北上广深力度大 最高奖补超百万 - 凤凰网房产上海
随着中国参与全球经济的程度不断加深,各级政府越来越重视引进科技人才,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表现尤为明显。其中,在引进海外科技人才的奖励上,深圳力度最大,最高可给予150万奖励补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23-51182111_0.shtml

一线城市海外引才:北上广深力度大 最高奖补超百万

第一财经网
2017-08-23 08:10

随着中国参与全球经济的程度不断加深,各级政府越来越重视引进科技人才,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表现尤为明显。其中,在引进海外科技人才的奖励上,深圳力度最大,最高可给予150万奖励补贴。

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广州市蓝皮书研究会22日发布《2017年中国广州科技创新发展报告》,其中专章论述一线城市科技人才政策。

目前,北京、上海已出台了14个科技人才的相关政策,广州出台了10个,深圳出台了6个。总体来看,这四大城市所实施的人才政策都包括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与发展、人才激励和人才管理几个方面。

报告显示,四个城市面向海外的引进力度都比面向国内的引进力度更大。一方面,各城市均对海外人才的引进方面制定了单独的人才政策。例如,广州市百名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深圳市“孔雀计划”、北京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专项计划、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海归人才创业支持专项资金、上海市“千人计划”、上海“雏鹰归巢计划”。

另一方面,各城市对海外引进人才的奖励性政策支持力度非常大。例如,广州市百名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为20万元奖励;深圳孔雀计划给予80万-150万元奖励补贴;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上海浦江计划最高资助50万元;浦东新区“百人计划”提供50万元一次性奖励和50万元的安家补贴。

此外,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人才政策均强调了人才流动机制的改革,鼓励各类组织探索建立灵活多样的创新型人才流动与聘用方式。例如,支持联合培养、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开展科技讲座、难题攻关、项目合作、技术咨询等短期服务,企业还可以选聘其科研人员到企业兼职从事科研工作等。

“十二五”期间,中国科技人才队伍迅速壮大,人力资源总量超过7100万。此后,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科技改革和创新发展举措,包括《“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等,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有力保障。

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院长、广州市蓝皮书研究会会长涂成林表示,“科技人才引进是系统工程,吸引人才绝不仅仅是奖励金的高低,人才引进之后所处的工作环境、能否实现个人价值、科研成果能否转化等都是其考虑的因素。政府是第一推手,但并非全能。”

报告建议,在地方政府有相似的引才目标、引才政策的情况下,城市影响力就变得尤为重要。因此,要进一步完善人才生态链,逐步完善人才发展服务环境,其中则包括了便利的居留条件、高效的政府服务、超低的税率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科技 创新 【责编】 罗文浩(P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